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国制造业增加值连续12年世界第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63
|
|
|
 笔者从工信部获悉:2021年,我国制造业增加值规划达31.4万亿元,占GDP比重达27.4%。自2010年以来,我国制造业增加值已连续12年世界第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制造业大国地位进一步稳固。2012年到2021年,我国工业增加值由20.9万亿元增加到37.3万亿元,其间制造业增加值由16.98万亿元增加到31.4万亿元。

制造业国际竞争力明显增强。我国是全世界仅有拥有联合国工业分类中所列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有220多种工业产品产值居世界第一位。2021年,我国规划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加9.6%,比2020年进步6.8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加6.1%。

制造业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光伏、风电、船只等工业链国际竞争优势进一步增强,集装箱产值同比增加110.6%,芯片产值同比增加33.3%。新型显现、工业母机、新材料等范畴攻关获得阶段性成效。

制造业工业结构加速晋级。高技术制造业、配备制造业增加值别离增加18.2%、12.9%,对规上工业增加的贡献率别离达28.6%、45%。规划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5.6%。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提速。我国建成全球最大规划光纤和移动通信网络,累计建成注册5G基站超越142.5万个,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5.2亿户。制造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脚步加速,要点范畴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55.3%,数字化研发规划工具普及率达74.7%,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供给了强劲动力。

(本文来自BICES北京工程机械展)

标签:

制造业增加值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我国制造业增加值连续12年世界第一

相关信息

  • “智慧安监”让数据多跑路
  •   一部手机、多端控制,一套工装、分级办理这是江西遂(川)大(余)高速公路项目的智慧安监体系,其最大的优势是让数据多跑路、让办理很省心,在提高项目安全监管功率的同时,实现全员安全智...[详情]
  • 柳工 | 厉害,13台“行业顶流”批量交付!
  •   11月26日,在我国中部铝矿资源区,13台柳工电动装载机856H-EMAX规整列队,批量交给某大型铝业集团公司。亮眼的柳工绿在冬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柳工与该铝业集团公司强强联合,加速建设绿...[详情]
  • 央视三连发!风电行业忙不停!
  •   近来,央视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栏目三集连发,深入观察风电产业链上下游,透过风电项目招投标忙、风电企业订单满、风电吊装设备需求涨等炽热现象,展现风电产业的继续高景气开展。招投...[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