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765
|
|
|
 2021年,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归纳整治作业进展顺畅,基本完成了798个“问题图斑”分类整治,对片区内176宗矿业权进行了分类处置,展开了全省砂石资源整合优化,砂石料场从238家已减到177家。2022年,启动了“稳固提高年”作业,各地区、部分及时组织做好归纳整治“后半篇”文章。

重视管理制度建造,各地区、部分统筹推动、密切配合,在整治过程中,建立了生态环境治理统筹和谐、建档归档、检验销号、移送管护、资源盘活和项目申报6项作业机制,形成了省级领导现场督导、省直部分明察暗访、州(市)级政府交叉查看的分层次、多角度互检互促的归纳治理经历,实现了生态环境归纳整治作业“基本完成、大头落地”年度目标。

798个“问题图斑”整治成果已全部通过县级初验和市(州)级检验,交叉查看评估通过率达95%,西宁市、海北州、海东市通过了省级查核检验和专家组总体检验,海西州完成了州级检验。重视整治成效稳固,及时组织展开“回头看”,科学推动建档归档,启动种草复绿及“三补”物资准备储备,确保全面整治到位,不留尾巴、不留遗憾。其间,西宁市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追加整治资金300余万元,实施了浮石清理、挡墙建造、设置截排水设施、撤除料台等一系列整改作业,并拟定印发了《整治项目移送实施方案》和《整治项目后期管护实施细则》,初步形成适应当地的管护监督机制。(来历:青海日报记者叶文娟)

标签:

生态环境归纳整治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相关信息

  • 今年全省将建充电桩2万个
  • 原题:本年全省将建充电桩2万个方案各市县城镇充电桩建造完成100%全覆盖省开展变革委近来印发《关于海南省2022年充电基础设施建造运营办理使命方案安排的函》,提出本年全省年度建造充电桩使...[详情]
  • 宁夏多举措保障引黄灌区高效灌溉
  • 新华网银川3月15日电(记者邹欣媛)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了解到,宁夏本年将持续在建设现代化生态灌区、推动农业水价归纳变革等方面下功夫,保证引黄灌区高效灌溉。据介绍,宁夏本年将加...[详情]
  • 宁夏建成首个地下水动态监测系统
  • 新华社银川3月15日电(记者于瑶)记者15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了解到,2021年4月启动建设的地下水动态监测体系现在已全面建成,这是宁夏首个集地下水监测、办理、归纳剖析及应用为一体...[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