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宁夏多举措保障引黄灌区高效灌溉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66
|
|
|
 新华网银川3月15日电(记者邹欣媛)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了解到,宁夏本年将持续在建设现代化生态灌区、推动农业水价归纳变革等方面下功夫,保证引黄灌区高效灌溉。

据介绍,宁夏本年将加速建设现代化生态灌区,以主干灌排工程除险加固、大中型泵站更新改造、测控一体化等量测水设施配套、灌区信息化建设为重点,加速青铜峡、固海、原州区清水河、西吉县葫芦河等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推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长廊供水保证工程和抗旱调蓄水库建设,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灌溉供水保证能力。一起,宁夏将加速树立“投、建、管、维、服”一体化、市场化、社会化灌区供水办理服务体系,以灌区现代化支撑农业现代化。

别的,宁夏将加速推动农业水价归纳变革,完善农业用水办理、水价形成、水利工程良性管护、节水奖赏与精准补助四项机制;加速推动主干供水和末级渠系按本钱收费,增强用水户节约用水意识;加强水费“一致征收、分级办理”,各县区全面执行末级渠系新水价,水费归入县级财政预算办理,实行水费财政专账、电子化收缴。

宁夏还将提高田间用水功率,各县区本年将进一步加强定额配水办理,坚决遏制粗豪用水,大力推广滴灌、喷灌等高效节水灌溉方式,开展高效节水农业,加强田间灌溉用水办理。(完)

标签:

引黄灌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宁夏多举措保障引黄灌区高效灌溉

相关信息

  • 储能市场火热,超预期爆发
  • 储能商场被普遍认为是下一个或许迸发的万亿级商场,有着极大的开展潜力,因为处于开展初期,此前现现已历了屡次本钱和舆论的炒作。据不完全统计,自2022年4月行情行至低点至今近3个月时刻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