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以建设之畅促发展之稳——宁夏交通建设重点项目开工复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51
|
|
|
 晴空万里,春山在望。3月19日,乌海至玛沁公路惠农至石嘴山段暨全区交通建设重点项目开复工活动在石嘴山市举行。
 
活动现场,建设装备列阵待发,建设工人斗志昂扬,绘就出以实干建功新时代的奋斗图景,集聚起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近年来,因高速公路修通而百业兴旺的故事,在宁夏不断上演。今年是宁夏“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立足全区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固定资产计划投资130亿元底线目标,锚定攻坚任务,紧盯预期增长、紧扣时序进度、紧抓集中开工,在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扩大有效投资上破难题、谋新路、创新招、求突破,确保全年超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目标。
 
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撑,基础设施建设是增强投资增长后劲的关键领域。今年全区公路交通建设项目共23个,其中,续建项目13个,包括银昆高速太阳山至彭阳段、S50海原至平川段2个高速公路项目,下河沿黄河公路大桥、国道344线李旺至同心段等11个普通国省道改造项目,截至目前续建项目已复工12个。新开工项目10个,包括乌玛高速惠农至石嘴山段1个高速公路项目;国道338中卫至孟家湾段、省道202南梁至冯记沟段等9个普通国省道改造项目。计划开展前期研究项目12个,包括S20吴灵青北环等4个高速公路项目,国道312线苋麻湾至杨庄等8个普通国省道改造项目。
 
“今天开工的乌玛高速惠农至石嘴山段项目是乌玛高速在宁夏境内的最后一段,该项目建成后,乌玛高速公路宁夏境将实现全线贯通,与京藏高速形成贯通宁夏、连通内蒙古和甘肃的双通道,进一步完善宁夏高速公路网布局,提高区内国省干线通行能力,为促进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发展和先行区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交通保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倪静哲说。
 
据了解,乌玛高速公路惠农至石嘴山段项目起自石嘴山市惠农区和平村东侧,接内蒙古自治区拟建的乌玛公路乌海至石嘴山段,止于大武口区隆湖二站新村西侧,接已建乌玛公路石嘴山至银川段,路线全长57.089公里,概算投资56.45亿元,建设工期3年。全线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该项目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实施,去年5月由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宁夏交建股份有限公司、中交公路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运作方式为BOT+施工总承包+政府补贴。
 
“项目建设中,我们将结合石嘴山市转型发展的特点,打造工业固废道路化综合利用典型示范工程,同时按照自治区‘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部署要求,坚决完成目标任务。”宁夏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正国说。来源:宁夏日报
 
标签:
 
交通建设重点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以建设之畅促发展之稳——宁夏交通建设重点项目开工复工

相关信息

  • 七大领域以工代赈,央行加大基建投资力度
  • 面临疫情影响,重振经济成为首要任务,基建出资重要性不言而喻。2022年7月13日午后,国办新闻发布会上,央行有关领导表明:2022年国内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基础设施建造出资成为安稳宏观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