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德州:明确扬尘防治标准 规范施工条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42
|
|
|
 3月21日,《德州市工程施作业业现场办理规则》方针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据介绍,3月9日,德州市住宅城乡建造局、市城市办理局联合印发了《德州市工程施作业业现场办理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全文共7章39条,将于4月1日起施行。

《规则》清晰了扬尘防治标准。房子修建工地应全面执行工地周边围挡、产尘物料堆积掩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项措施”,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的工地,有必要装置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设备,与公安和生态环境部分联网运转。房子撤除工地应对照《山东省城市房子修建撤除工程扬尘防治技术导则》,严厉执行房子修建撤除工程场所关闭围挡、湿法作业、喷淋降尘、物料掩盖、车辆冲洗“五项措施”,出入口装置视频监控,监控录像至少留存2个月。线性工程施工应当合理区分施工段,分段有序进行,严厉执行关闭围挡、湿法作业、物料掩盖、喷淋降尘、车辆冲洗“五项措施”。

施工条件愈加标准文明。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现场醒目方位设置公示牌,并按要求注明文明施工具体措施等六项内容。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现场四周设置连续、关闭的实体围档,满意临近居住区、首要路途和公园景区的施工现场,围档高度不低于2.5米;其他区域的施工围档高度不低于2米的要求。施工现场坐落城区首要路段或毗连居民区的,应施行全饱和施工形式,最大限度缩短工期,减少扰民。确因施工需求,对路途施行全部或部分关闭的,施工单位应当设置安全通道;在城市路途开挖管线沟槽、沟坑,应尽量安排在夜间施工。工程竣工前,施工单位应及时撤除施工现场围档和其他临时设备,铲除修建垃圾、工程渣土及其他废弃物,对原设备有损坏的,特别是路面膨胀螺栓、角铁、钢筋等影响车辆行人安全的,有必要清理干净、平坦场所、康复原貌,确保车辆行人通行安全。

建造单位应当严厉执行安全出产首要职责,及时足额向施工单位付出文明施工措施费,并向施工单位供给施工区域内地下工程、管线设备及毗连修建物、构筑物等详细资料。施工单位应当严厉执行安全出产主体职责,总承包单位担任对施工现场统一办理,严厉执行《施工现场“十有必要”“八禁止”》要求,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应当严厉履行计划编制检查、专家论证、安全交底、施行检验等程序。监理单位应当严厉执行安全出产监理职责,配齐配强安全监理人员,核验施工单位和人员资质资历,审阅安全技术措施和专项施工计划;及时发现施工违法违规行为,并催促施工单位整改;情节严重的,责令施工单位暂停施工,并向建造单位或主管部分报告。

强化职责,常态做好疫情防控作业。建造单位是总牵头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担任施工现场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作业安排施行。建造、施工、监理项目担任人是本单位工程项目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第一职责人。项目部应制定本项目疫情常态化防控作业计划,树立健全作业体系和组织,清晰疫情防控职责部分和职责人,设置专职疫情防控岗位,完善疫情防控办理制度。在施工现场进口树立体温监测点,对所有进入施工现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核对人员身份和健康状况,树立“一人一档”。加强施工现场环境卫生整治,消除卫生死角盲区,工作场所、会议室、生活区域应定期消毒。

别的,工程项目建造有必要依法办理施工答应手续。禁止违法发包和肢解发包,严厉打击无证施工、围标串标、违规承发包、项目人员脱岗缺位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执行质量终身职责制,完善工程质量职责体系,加强钢筋、预拌混凝土等重点修建材料的质量办理,严厉执行见证取样和送检制度,严厉打击工程质量检测弄虚作假行为。全面施行劳作用工实名制办理,工地出入口处设置实名考勤门禁体系,门禁体系上设置显现屏,实时显现进入现场施工人员数据,防备拖欠农人工工资,实在保证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来历:齐鲁晚报

标签:

扬尘防治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德州:明确扬尘防治标准 规范施工条件

相关信息

  • 荷兰政府公布10.7GW的新海上风电区域项目
  • 荷兰政府已经指定了三个新区域,并确认了两个从前指定的北海区域,用于开发总容量为10.7吉瓦的海优势电场。凭借这些新领域,荷兰计划到2030年将海优势能的总计划装机容量翻一番,达到21吉瓦...[详情]
  • 中国建筑传捷报,超200亿大单收入囊中!
  • 中国建筑传来喜讯。近期,公司新签约了8项单笔金额在2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合同,累计项目合同额约204.3亿元,占2020年度经审计经营收入的约1.3%。​8项合同主要分为房屋建筑类项目和基础设施...[详情]
  • 2GW!远景斩获印度智能风机订单
  • 近期,前景能源凭仗技能可靠性和杰出的国际商场成绩及口碑,接连在印度风电商场获取订单总计1966.8MW,方案交给596台前景能源EN-156/3.3智能风机。相对于此前的MW级出口订单,此次前景发明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