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轨道交通装备子链上下游30余家企业撮合对接 现场签约近5000万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04
|
|
|
 4月18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天津中车唐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内召开高端配备工业链轨道交通配备子链促成对接活动,以安稳供应链,提高工业链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微企业全体配套才能,精准推动工业链高质量开展。轨道交通配备工业链上下游30余家企业代表以及天津市轨道交通工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天津市智能制作配备工业协会、东丽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高端配备工业链是我市要点开展的12条工业链之一,2021年,链上企业实现产量同比增加16.8%。作为高端配备工业链的4条子链之一,轨道交通配备子链依托我市轨道交通工业的场景使用,工业链规模和水平逐年提高,2021年该子链实现产量同比增加34.8%,具有天津唐车、天津四方、天津电力机车等龙头企业,在车辆配备设计、出产、服务,轮轴轴承、传动齿轮箱、发动机等要害零部件,成套控制、通讯/信号以及归纳监控体系等方面形成必定优势。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胡旭东表示,“十四五”期间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进入快速开展时期,到2025年,我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突破500公里,基本实现双城及环城四区要点区域全覆盖。“这就为轨道交通配备工业链上各企业供给了非常好的开展机遇,今日举办这个促成对接会,便是为企业加强交流与协作发明有利条件,帮助企业形成合力,快速从疫情的冲击中恢复过来,不断提高本地工业链能级,实现共赢开展。”胡旭东说。

会上,中车唐车公司与天津津铁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天津航联迪克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共同在轨道车辆牵引体系、辅佐供电体系、车钩体系、网络体系、焰火报警体系展开深入协作,协作金额近5000万元。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与协会、联盟一起发明条件,加大高端配备工业链上下游对接、使用场景对接以及金融对接,打通供应链堵点、断点,疏通工业循环、商场循环,进一步串联要害环节,补齐薄弱环节,强化优势环节,努力提高本地工业配套才能,维护工业链供应链安全安稳,提高工业聚集效应。”胡旭东说。(来源:天津日报记者吴巧君)

标签:

轨道交通配备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轨道交通装备子链上下游30余家企业撮合对接 现场签约近5000万元

相关信息

  • 南昌推进固定污染源“一证式”管理
  • 排污答应作业任重道远,需要不断地去尝试、实践、完善,咱们要尽力做好发证和监管作业,推动排污答应准则作为固定污染源一证式监管中心准则的有用履行。江西省南昌市生态环境局辐排(审批服务...[详情]
  • 天津港迎今年最大吨位锰矿船
  • 天津海关关员进行现场监管。相片由天津海关提供16日,在天津海关的监管下,海岬型散货船利奥轮装载的20.3万吨进口锰矿在天津港卸货,该轮也是今年以来天津港接卸的最大吨位进口锰矿运输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