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副中心M101线最新线路图公布 14座车站中6站可换乘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741
|
|
|
 昨日,M101线最新线路图公布,14座车站中6站可换乘,途经通州商务园、潞苑居住区、运河商务区、城市副中心站纽带地区、行政工作区等多个重要功能组团,方案于2027年年底建成通车。

北京城市副中心M101线是以副中心为核心的轨道交通网络中第一条线路,是副中心内部轨网的骨干线。

M101线一期工程起点商务园站坐落通州商务园北部,在副中心内部沿商通大道、潞苑五街、芙蓉东路、张凤路和张梁路敷设,终点张家湾东站坐落张家湾设计小镇东部。该条地铁线路向北预留延伸至东坝的条件,向东预留延伸至小甘棠、潮白新城、大厂的条件。

M101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19公里,均为地下线。

一期工程共设车站14座,均为地下车站。沿途服务两座规划铁路纽带:通州西站、城市副中心站。

14座车站中,设换乘站6座,可与5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换乘,分别为M6、M102、M103、M104、R1;与5条区域快线/郊区铁路换乘,分别为通密线(S5)、副中心线(S1)、平谷线(S3)、新城联络线(S6战略预留廊道)、新城联络线(S6)。

■14座车站:商务园站、通州西站、通顺路站、会议中心站、龙旺庄站、通胡大街站、玉带河大街站、城市副中心站、行政工作西区站、北京大剧院站、体育中心站、张家湾西站、张家湾站、张家湾东站。(来历:北京晚报记者孙宏阳陈强)

标签:

副中心M101线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副中心M101线最新线路图公布 14座车站中6站可换乘

相关信息

  • 南昌推进固定污染源“一证式”管理
  • 排污答应作业任重道远,需要不断地去尝试、实践、完善,咱们要尽力做好发证和监管作业,推动排污答应准则作为固定污染源一证式监管中心准则的有用履行。江西省南昌市生态环境局辐排(审批服务...[详情]
  • 天津港迎今年最大吨位锰矿船
  • 天津海关关员进行现场监管。相片由天津海关提供16日,在天津海关的监管下,海岬型散货船利奥轮装载的20.3万吨进口锰矿在天津港卸货,该轮也是今年以来天津港接卸的最大吨位进口锰矿运输船。...[详情]
  • 华芯北方总部在滨海新区正式启用
  • 昨日,记者从天津经开区了解到,天津经开区企业华芯拓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芯)北方总部与工厂二期正式启用,不仅进一步满足华芯芯片产品标定出产和封装等需求,还将助力滨海新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