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十四五”期间北京市将力争建成投运74座加氢站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39
|
|
|
 图为参与了北京冬奥会服务保证任务的我国石化延庆庆园街加氢站。本报记者武亦彬摄

既能为轿车加油,又能为氢燃料轿车的储氢瓶充装氢燃料,市面上部分既有加油站将经过改造变身“加油加氢合建站”了。

为规范本市氢燃料电池轿车车用加氢站建造办理,推进完结氢燃料电池轿车和加氢站开展方针,北京市城管委制定《北京市氢燃料电池轿车车用加氢站建造办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从4月18日起开端面向社会揭露征求意见。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时期,本市将力求建成并投运加氢站74座,其间2023年前建成并投运37座。

为响应我国提出的“力求至2030年前完结碳达峰,至2060年完结碳中和”的战略部署,本市提出“先于国家完结碳中和方针,力求于2050年左右建成近零碳排放城市”的首都战略部署。

要完结这一方针,本市的动力供应系统和动力消费方式都需求有较大改变。氢能对促进动力结构优化和转型晋级,降低化石动力依赖度及助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战略意义。2021年8月,京津冀燃料电池轿车演示城市群获得财政部等五部委批复,北京市7个区参与演示城市群建造,在演示期内将大力开展氢燃料电池轿车。

“十四五”时期,本市将力求建成并投运加氢站74座,其间2023年前建成并投运37座。为规范建造流程,保证加氢站建造方针的顺利完结,市城市办理委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建造办理办法》。

什么是加氢站,加氢站都有哪些不同类型?办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加氢站是指为氢燃料电池轿车的储氢瓶充装氢燃料的专门场所,包括单独建造的加氢站和加氢合建站。其间,加氢合建站又依据“合建目标”的不同,进行了不同的划分。既为轿车的油箱充装汽油或柴油,又为氢燃料轿车的储氢瓶充装氢燃料的,称为加油加氢合建站。此外,还有加气加氢合建站和加油加气加氢合建站。

市面上既有的加油站只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也能够经过改造变身“加氢加油合建站”。首先,要求既有加油站现已纳入加氢站专项规划,而且风险化学品运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和成品油零售运营批准证等“两证一照”运营手续完全。此外,既有加油站增加的加氢设备、设备与现有加油设备要完结物理隔绝,并与加油、周边建(构)筑物等保持规范要求的安全距离。(来源:北京日报记者张楠)

标签:

加氢站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十四五”期间北京市将力争建成投运74座加氢站

相关信息

  • 南昌推进固定污染源“一证式”管理
  • 排污答应作业任重道远,需要不断地去尝试、实践、完善,咱们要尽力做好发证和监管作业,推动排污答应准则作为固定污染源一证式监管中心准则的有用履行。江西省南昌市生态环境局辐排(审批服务...[详情]
  • 天津港迎今年最大吨位锰矿船
  • 天津海关关员进行现场监管。相片由天津海关提供16日,在天津海关的监管下,海岬型散货船利奥轮装载的20.3万吨进口锰矿在天津港卸货,该轮也是今年以来天津港接卸的最大吨位进口锰矿运输船。...[详情]
  • 华芯北方总部在滨海新区正式启用
  • 昨日,记者从天津经开区了解到,天津经开区企业华芯拓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芯)北方总部与工厂二期正式启用,不仅进一步满足华芯芯片产品标定出产和封装等需求,还将助力滨海新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