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青岛地铁建设及地铁沿线开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580
|
|
|
 5月9日下午,地铁建造及地铁沿线开发建造三年攻坚举动新闻发布会在青岛世界新闻中心举行,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君,地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守慧,地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成到会,对《青岛市地铁建造及地铁沿线开发建造三年攻坚举动方案(2022-2024年)》进行解读并答复了记者发问。

3月4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了《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三年攻坚举动方案》。为营建干事创业的杰出氛围,便于广阔市民更好地了解相关内容,市政府新闻办会同市政府办公厅陆续组织了系列新闻发布会对八大专项攻坚举动进行逐个解读。本次为系列发布会的第四场。

地铁建造及地铁沿线开发建造作为我市三年攻坚举动的重要任务之一,对提高城市发展能级、提高城市功能品质具有重要支撑效果。2022-2024年三年间,地铁建造及地铁沿线开发建造要点推动项目34个,其间包含11个地铁建造项目、21个TOD开发项目、2个市政道路项目。

地铁建造方面,至2024年末,实现地铁4号线、2号线西延段、6号线一期3条线建成并投入运营,三期规划7条线139公里悉数开工建造,三年计划完成出资660亿元。本年工程建造总体开局杰出,实现了“开门红”。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分批有序、加速推动线路建造,特别是年末实现4号线试运行这个“头等大事”。

地铁沿线开发建造方面,正依照“站城一体、产城融合、功能复合”的准则,全域推动地铁沿线TOD归纳开发,现已梳理出21个具有施行条件的要点项目,力求至2024年末悉数发动,共获取土地约6000亩,预计带动出资1000亿元。其间,将青岛创新创业生机区作为TOD开发的“一号工程”,力求打造为我市TOD归纳开发样板工程,为全市后续TOD项目施行树立典型示范。

张君表明,青岛地铁将以“作风能力提高年”为关键,尽力建造世界一流地铁,打造一流城市出资建造运营商,通过三年攻坚举动,全面匹配城市发展战略,加速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体系,建造“轨道上的青岛”,让城市愈加高效、土地愈加集约、出行愈加便捷、配套愈加完好、居住愈加舒适,让更多的人工作和生活在地铁两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建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世界大都市奉献地铁力气。

(来历:青岛地铁)

标签:

地铁建造地铁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青岛地铁建设及地铁沿线开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相关信息

  • 中石油即将与卡塔尔能源达成LNG30年长协!
  •   2月13日三位知情人士称,我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接近敲定一项买卖,将从卡塔尔动力公司(QatarEnergy)购买液化天然气(LNG),为期近30年,该公司是中东石油出口国的大型北方油田扩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