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5分钟为电动汽车更换电池 中国蔚来拟在欧洲建千个站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167
|
|
|
 无需接触方向盘,电动轿车就能自动倒车进入充电站。不过车主不用给车充电,取而代之的是,在我国电动轿车制造商蔚来(Nio)位于挪威的这家工厂,轿车上没电的电池将被替换为新的满电电池。这项技术已经在我国广泛运用,但位于奥斯陆南部的新电站却是欧洲的首例。

英国BBC报道,该公司希望,替换整个电池的这项技术能吸引那些担心电动轿车系列或不喜欢排队充电的客户。

在蔚来轿车的应用上预定电池替换的车位当然很简单,进入车站后,车主所要做的便是把车停在指定的车位上,然后在车上等候。人们还能听到螺栓松开的声音,由于电池会自动从车底卸下,换上一个充满电的电池。不到五分钟,换电工作就完毕了,车主又能够从头上路。

站点每天能够替换240次电池

“你不用像其他充电电车那样站在外面花30到40分钟。因而,它效率更高,”蔚来挪威电力和运营司理艾思鹏·柏瑞奥(EspenByrjall)表明,“你用的电池永远不会退化。你的电池总是健康的。这样你的车续航会更久。”

这个站点每天能够替换240次电池,该公司计划在挪威创立20个站点。它还与动力巨头壳牌(Shell)协作,在欧洲广泛推行,方针是到2025年创立1000个站点。“这将是一个包含欧洲各地的轿车网络。”柏瑞奥说。

在位于奥斯陆市中心的蔚来轿车的华丽展厅里,该公司正在寻求一种天壤之别的商业模式——客户购买轿车,然后租赁电池。

该公司负责挪威和丹麦业务的总司理马里厄斯·海勒(MariusHayler)说,这种办法有几个优势。首要,消费者并没有购买电动轿车最贵重的部分,也便是电池。这样一来,购买价就降低了约7700英镑。

然后,买家只需要考虑每月的电池订阅费,依据电池的大小,订阅费从120英镑到215英镑不等。但与此同时,这也带来了另一个优势。海勒解说说:“你总会体验到最新的电池技术。”

在大范围的欧洲推行之前,蔚来只是进入挪威的最新我国品牌之一,此外还有小鹏、岚图和红旗等其他新来者。我国道路上已经有50万辆电动轿车,它的方针是到2025年一切新车都成为零排放轿车。

计划本年进入丹麦、瑞典、德国和荷兰

依据挪威道路交通信息委员会(RoadTrafficInformationCouncil)的数据,本年1月至3月期间售出的新车中,83%是全电动的,只要6%是柴油或汽油发动机。

挪威公路协会(NorwegianRoadFederation)的负责人厄于温·索伯格·托森(OeyvindSolbergThorsen)表明:“挪威被视为测验商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很明显,我国品牌会来这儿。咱们对电动轿车有一系列非常优惠的鼓励办法。”

对电动轿车的低税收、广泛的充电基础设施以及革除通行费、运用公交专用道和免费公共停车等福利,都促进挪威成为世界上电动轿车运用率最高的国家。

在我国科技巨头腾讯的支持下,蔚来轿车上一年售出了9万多辆轿车,几乎都是在我国出售的,在我国已经有800多个电池替换站。

蔚来在挪威的销量仍在数百辆,但这家新公司计划本年进入丹麦、瑞典、德国和荷兰。目前,该公司并未与其他轿车制造商同享其电池交换站,但已暗示将对其他利用该技术的制造商开放。这可能有助于进一步推行该系统,使其真正在欧洲腾飞。来历:欧洲时报作者:申忻编译

标签:

电动轿车充电站

我国蔚来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5分钟为电动汽车更换电池 中国蔚来拟在欧洲建千个站点

相关信息

  • “海基一号”平台海上安装完成
  • 5月24日,在距深圳东南200多公里、水深约284米的珠江口盆地海域,由我国自主规划制作的亚洲榜首深水导管架渠道海基一号渠道的海上装置工作全部完结。渠道总重约4万吨,刷新了我国海上单体原...[详情]
  • 南玉高铁跨黎湛铁路特大桥成功转体
  • 完结转体的南玉高铁跨黎湛铁路特大桥转体梁(5月24日摄,无人机相片)。5月24日凌晨,由中铁二局集团承建的南玉高铁跨黎湛铁路特大桥成功转体57度。此次转体的桥体转体梁长99米,重5810吨。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