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尔康制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海外产业园区亮点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27
|
|
|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湖南逐步形成了生物医药、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走出去”八大优势工业,2022年对外出资总量居中部榜首。这份亮眼成果背后,有许多敢闯敢干湘企的身影,被评为湖南一带一路“要点培养园区”的尔康制药柬埔寨工业园,就是强势兴起的“生物医药湘军”中的一员。

优势项目产能开释工业出资活跃向好

八年多来,湖南以要点项目实施为抓手,以小切口撬动大效益为突破,推进“一带一路”建造走深走实。出资20亿元、职工近千人、占地2000亩的尔康制药柬埔寨工业园也已打下坚实的工业根底,园区项目触及原料药、医药中间体、药用辅料等多个医药要害范畴。

据尔康制药2021年年报显示,尔康制药柬埔寨公司以优势项目为根据,推动了多个原料药、医药中间体品种的商场拓展,以对氨基苯酚为主的医药中间体产品完成销售收入近2.7亿元。对氨基苯酚用途广泛,在医药工业上可用于合成解热镇痛类药物,如扑热息痛、安妥明等;也可用于制备显影剂、抗氧剂、石油添加剂、染料等。

在建造海外园区项目时,尔康制药凭借多年深植原辅料商场的优势,对商场需求“嗅觉”精准,出资建造的产品均为国际、国内紧缺产品,部分产品价格连年上涨,如对氨基苯酚、磺胺嘧啶、柠檬酸等,其中年产1万吨间苯二胺项目被列为“2022年湖南省对外出资协作要点培养项目”,成为湖南省生物医药范畴对外出资的典型。

经过统筹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商场,进一步向原辅料上游工业链延伸,抢占职业开展先机,新产能也在不断开释,尔康制药的国际化正大步向前。

中柬政府高度重视融入一带一路大有可为

今年1月召开的湖南“一带一路”建造座谈会上,湖南把共建“一带一路”作为湖南对外开放的总牵引、大机会。

多年来,尔康制药在柬埔寨的建造取得了杰出的成果,成为湖南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造的杰出演示,尔康柬埔寨工业园也受到了中柬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2019年4月25日,湖南省商务厅召开老挝、柬埔寨要点企业座谈会,尔康制药受邀到会并作为代表进行讲话,为政府主管部门了解湘企在柬出资建造情况、处理企业实际问题做出贡献。

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双方一向活跃协作,致力于打造安稳、公平、便当的营商环境。在这片友好调和、充溢机会的热土上,以尔康制药为代表的湘企将全力以赴谋开展,共商、共建、共享、共赢“一带一路”的宽广远景。

着力全球化布局成为职业开展趋势

在当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开展格式下,湘企“走出去”的举动,有利于以全球化的视野整合资源,经过与“一带一路”要点区域在产能、资源范畴高度互补,完成双赢。

以尔康制药柬埔寨工业园为例,近年来国内供给侧改革进入深水区、环保方针收紧、工业结构调整,为化学原料药制造业带来较大开展压力。一方面,尔康制药紧跟“一带一路”方针,将原辅料工业链前移、外移,向原辅料上游进行延伸布局,使用柬埔寨当地资源、方针优势进一步开掘新产能、新商场,优化工业布局,控制原料药本钱,夯实工业根底;另一方面,企业为柬埔寨当地带来的人员、技术、设备和根底建造推动了当地农业、化工等工业转型晋级,促进当地资源的高效使用和经济开展。

目前,尔康制药柬埔寨工业园整体已成型起势,项目建造和生产经营齐头并进,在完善“中间体+原辅料+制剂”一体化商业生态布局的一起,也将为企业未来开展打下坚实的根底。一起也为湖南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打造对外开放新格式作出活跃贡献。来历:人民网作者:许婧雯

标签:

尔康制药一带一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尔康制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海外产业园区亮点多

相关信息

  • 华能大连第二热电厂新建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   12月7日,随着4号350兆瓦机组顺畅经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我国能建广东院勘测规划的华能大连第二热电厂新建工程全面建成投产。项目坐落大连市甘井子区,是辽宁省动力保证才能提升重点...[详情]
  • 神木洁能“智慧电厂”驶入“快车道”
  •   年代在呼唤质变,而智是完成质的最佳路径。当电力与才智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神木市洁能归纳利用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洁能电厂)给出了答案。​紧跟国家能源、环保...[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