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探路政府采购行政执法新变革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688
|
|
|
 近年来,自治区财务深化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政府收购准则改革方案精力,聚焦优化政府收购营商环境,经过体系重塑、权力下放、数字赋能,健全以电子化监管、信誉点评、通明度点评等为抓手的政府收购监管体系,探寻一条行政法律自我革新助推高质量开展的新路子。

一、体系重塑,变“碎片监管”为“整体监管”。自治区财务以网络化提高法律精细化,以信息化推动法律标准化,加速施行“互联网+政府收购”,将全区政府收购办理体系“一张网”打造成政府收购监管的“利器”,纵向贯通区、市、县,形成一致的政府收购渠道,横向对接预算办理一体化体系、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完成从收购预算、意向揭露、方案存案、信息发布到合同签订、资金付出、履约检验的全生命周期监管。进一步夯实基础准则体系,紧盯各方主体职责、明晰收购方法挑选、推动电子化交易、运用信誉点评等关键环节,扎紧政府收购监管准则笼子。开发建设了集质疑投诉受理处理、监督查看、法律监督等功能于一体的“政府收购行政法律监督渠道”,完成了全区政府收购质疑投诉网上办理、法律文书标准一致、法律过程严厉标准。到现在,法律监督渠道共累计接收处理质疑投诉1700多条。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非强制胶葛化解形式,树立先调停、后判决、调停与判决并行机制,经过劝说、引导、洽谈等方法,化解政府收购矛盾胶葛40余起。围绕卫生健康、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城市保护、交通运输、教育培训等民生要点范畴的政府收购项目,积极开展掩盖全区范围的监督查看,共查处违法违规问题3100多个,处理处罚各类主体350个、警示教育43个。

二、权力通明,变“看不见”为“看得见”。政府收购的基石是公平公平,让政府收购信息通明、让收购活动全程留痕、让收购成果合法合规,保证政府收购活动全程在阳光下运转是做好政府收购的核心实质,也是让人民群众更广泛地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务实举措。自治区财务厅依托政府收购地方官网开设政府收购信息公告专栏,揭露政府收购活动各环节信息超过14万条,完成与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渠道、宁夏企业公共服务渠道(168渠道)数据的互通共享,充沛满意社会公众对政府收购信息的监督需求。“看得见”只是政府收购信息揭露的起点,“公得准”才是信息揭露的终极目标。自治区财务厅积极探索,把发力点放在收购人主体职责上,树立通明度点评机制,经过对收购人内部办理、信息发布、质疑投诉、合作点评等五个方面综合打分,量化信息揭露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揭开行政法律的隐形面纱,全面精确及时主动揭露政府收购投诉处理、处理处罚和监督查看法律信息,实时推送至政务“双公示”渠道及信誉中国,有力防范“人情法律”和“挑选法律”,保证每项法律活动都经得起社会监督。

三、数字赋能,变“看急诊”为“早防备”。自治区财务厅坚持源头管理,将以往“有病看病”的监管形式转为“事前防备”,力争从政府收购活动的源头上早发现、早预警、早干涉,将违法违规的预兆摧残在萌发状况。运用大数据监督分析体系,为政府收购活动安上监管“智慧眼”,完成对收购活动的即时性、过程性、体系性监管,累计发现问题隐患4300多条。全面推行政府收购信誉办理,联合25个部分树立政府收购范畴违法失期主体名单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准则,以政府收购信誉点评机制为抓手,将全区2万多家收购主体归入信誉点评渠道进行信誉分类办理,对信誉等级较低的主体施行要点重视,采取下降抽取比例、施行要点监管、约谈通报等手段,营造杰出的政府收购信誉环境。懂法才干遵法、懂法才干用法。自治区财务厅量身定制各类政府收购培训方案,将政府收购政策与实践需求精准对接,不断锻炼政府收购从业人员基本功,打造出一支事务能力强、工作素质高的政府收购部队。来源:中国政府收购报

标签:

政府收购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探路政府采购行政执法新变革

相关信息

  • 山推矿山大型矿用装备批量出口发运
  • 大国重器谱篇章,推进全球露锋芒。6月21日,山推股份大型矿用配备批量出口发车仪式在山推世界事业园内举行。现场气势恢宏,局面震撼,令每一位亲身见证的山推人激动不已。伴着出征的号角,以...[详情]
  • 加快形成机械工业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 机械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和战略性工业,是我国积极参与全球经济一体化和表现国家归纳实力的重要工业,也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敞开程度比较高的职业。我国机械工业规划占全国工业的20%,占...[详情]
  • 几内亚要求限期成立西芒杜合资企业
  • 据Mining.com网站征引路透社报导,几内亚临时总统玛玛迪杜姆布亚(MamadyDoumbouya)在会晤力拓、赢联盟等公司后命令,给予这些企业14天时间成立一家合资企业。​自从25年前力拓公司首次获得西...[详情]
  • 青海省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
  • 6月17日,来自省财政厅的音讯,为发挥政府收购政策功能,省财政已向全省各单位、各市(州)财政部门下发工作告诉,加大政府收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推进经济平稳有序展开。在积极预留收购份额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