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政采信息发布管理再“加码”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7
|
|
|
 据悉,山东省将进一步加强政府收购信息发布的监督和考核,并把信息发布状况作为服务高质量展开绩效归纳考核点评的重要内容。

山东省财政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收购信息发布作业的告诉》(以下简称《告诉》),着重政府收购信息发布应充分、标准、精确,要压实收购人主体职责。

《告诉》着重要充分发表项目信息。各市各部分要严厉掌握项目信息发布品种及适用情形,依法依规及时发布包含《政府收购收购意向公告》《资历预审公告》《招标公告》《单一来历收购公示》《更正公告》《终止公告》《中标(成交)成果公告》《合同公告》《项目验收成果公告》《中小企业声明函》《面向中小企业预留项目执行状况公告》等在内的信息,做到应发尽发、不重不漏,并确保内容完好精确。除竞争性谈判、询价收购外,其他收购方法在发布《中标(成交)成果公告》时,应一并发布未中标(成交)供货商的评审得分状况及未中标(成交)原因,未中标(成交)原因应当具体清晰。

山东对信息发布不光要求全面并且要求标准。《告诉》清晰,全面标准各市财政部分要及时精确发布政府收购监管信息,包含《监督检查处理成果公告》《集中收购安排考核成果公告》《投诉处理成果公告》《政府收购违法失期行为信息公告》《不良行为信息记载》等。各市应按照《关于报送政府收购严峻违法失期行为信息记载的告诉》规则,将《政府收购严峻违法失期行为信息记载》报省财政厅,由省财政厅一致在中国政府收购网上发布。

《告诉》着重,做好政府收购信息发布作业,事关政府收购透明度和全国一致大市场建设,是党政机关廉洁政府、诚信政府、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分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此项作业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信息发布的各项职责,扎实做好相关作业。各级财政部分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和监督,建立健全信息发布监管机制,杜绝出现违反信息发布规则的问题。要压实收购人主体职责,引导督促收购人、收购署理安排尽快建立健全内控机制,确保将信息发布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对已发布的信息要定期安排展开自查、检查,及时通报检查成果。

《告诉》清晰,按照“谁收购、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收购人是政府收购项目信息发布的第一职责人,如发现项目信息存在过错问题,要第一时间纠正并追查相关人员职责,不得向署理安排转嫁职责。信息发布人要强化政治意识、风险意识和红线意识,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审查机制、应急处置和职责追查机制,确保审查严厉、处置及时、追责到位。

据了解,下一步,山东省财政厅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对屡查屡犯、问题严峻的部分、单位及相关职责人,要予以通报批评并追查相关人员职责。同时,还将积极运用技术手段提高信息审核质效,对常见过错和问题实施系统主动筛查、预警,最大限度确保信息安全、完好、精确;加强信息发布的监督和考核,定期通报信息发布状况,并把信息发布状况作为预算管理绩效归纳点评重要内容。来历:中国政府收购报

标签:

政采信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政采信息发布管理再“加码”

相关信息

  • 喜讯!G331线大霍1标项目箱梁预制圆满完成
  •   2022年10月23日,跟着最后一片箱梁混凝土的浇筑,大霍项目66片预制箱梁施工使命圆满完成,为行将展开的箱梁架起施工奠定了根底。自首片箱梁成功预制以来,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克服了有用工...[详情]
  • 聊城援青:全力推进山东援建项目建设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程文琪邹仕晓薇通讯员贾振斌报道​10月21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援建项目推动作业会召开。会议对刚察县2022年度援建项目发展状况进行了通报,全力保障2022年...[详情]
  • 资金保障“组合拳”助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   1-9月,争夺上级各类搬运付出资金285亿元,发行新增政府债券140亿元资金保证组合拳助推基础设施项目建造本报讯做大做强市县两级财务实力、争夺上级资金支撑、用活政府债券今年以来,我市...[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