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暨2022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在芜湖举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612
|
|
|
 7月6日,由我国科协指导,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一市三省科协、芜湖市人民政府一起主办的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暨2022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在安徽芜湖同步开幕。本届论坛以“立异资源共建同享科技经济融通交融”为主题,旨在聚焦科创和工业深度交融,搭建政产学研用协作沟通渠道、立异资源同享渠道、科技成果展示渠道和“科创我国”建造渠道,服务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开展。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韩军出席会议并说话,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中共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分别致辞,韩军和吴剑旗院士一起为安徽省科协新一代信息技术协同立异联合体揭牌。现场交接了长三角科技论坛会旗,第二十届长三角科技论坛将在江苏举行。

近30位院士,20余位特邀专家,一市三省科协负责同志,我国科协及长三角“一市三省”科协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长三角地区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学会的专家学者及企业负责人,长三角地区“科创我国”试点城市(园区)代表,“科创安徽”科技服务团代表,长三角地区院士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安徽省及芜湖市相关单位、部门代表,新闻媒体及其他特邀代表约500余人在线上线下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本届论坛活动从7月5日继续到8日,活动内容由“1+1+6+6”构成,即1场开幕式、1场院士宗旨陈述会、6个专题论坛、6项涉会活动。

院士宗旨陈述会上,袁亮、蒋昌俊、顾宁、杨德仁四位院士将分别从碳达峰碳中和、数字经济开展、磁性微纳资料、半导体新资料等方面作宗旨陈述。

六场专题论坛上,邀请3位院士和9名职业尖端专家,环绕长三角“科创我国”服务科技与经济交融、新一代信息技术立异开展、长三角新能源轿车和智能网联轿车立异开展、航空技术与配备开展、长三角机器人及智能配备工业开展高峰论坛、大健康和绿色食品工业开展等作专题陈述,为芜湖相关工业开展提供科技支撑。

六项涉会活动则包含院士专家芜湖市情调查、院士专家校园行、院士专家企业行、院士专家国情调查、长三角青年科学家红色行、芜湖市与院士专家恳谈会等。届时,院士专家将进校园、进企业,为师生作宗旨陈述,讨论学科前沿开展动态,并进行座谈沟通,洽谈协作意向;与园区和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沟通,并赴企业开展观赏,讨论协作事宜;6位院士应邀参加芜湖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首要负责同志参加的恳谈会,院士专家环绕芜湖市十大新兴工业,环绕实施国家“东数西算”战略、“我国视谷”建造等要点内容,与芜湖市领导面对面沟通恳谈,建言献策。

据悉,长三角科技论坛由浙江省科协于2004年率先建议,每年举行一届,由“一市三省”科协(2016年安徽省科协主动加入)轮番主办,目前已成功举行18届,已成为长三角区域科技沟通和协作的重要渠道。安徽省仅在合肥市召开过一次,今年一起选定在芜湖举行。

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由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和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建议,旨在不断增强区域科技立异才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工业化,加速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推进高质量开展,此前已在合肥举行过两届。(来历:新华网蔡笑东)

标签:

长三角科技论坛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暨2022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在芜湖举行

相关信息

  • 关于混凝土搅拌站的这几点建议
  • 以往建造一个工厂,都要遵守基本建造程序,要经过严格的工艺规划及审阅,防止在规划上呈现错误。现今呈现许多私营混凝土企业,建站时,图省图快,忽视工艺规划及审阅,构成许多缺点。其实,...[详情]
  • 瑞典南部备用石油发电厂投入运营
  • 《瑞典日报》8月16日报道,跟着瑞典南部地区电价创下每千瓦时4.47瑞典克朗的前史新高,位于卡尔斯港(Karlshamn)的一座石油发电厂投入运营。该厂是瑞典冬天储藏电力的备用发电厂,总功率达662...[详情]
  • 坦桑尼亚加强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工作
  • 近来,据《每日新闻》报导,桑给巴尔将加强资源综合利用、节能环保作业,开展废物收回利用项目。​通过收回废旧垃圾,来制造出产生活用品,创造就业机会,并坚持环境清洁。由商会组织成立专...[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