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第一批风光大基地已开建超九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38
|
|
|
 7月1日,国家动力局召开6月份全国可再生动力开发建造局势剖析视频会。国家动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总工程师向海平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推进2022年可再生动力开发利用,听取了4月份局势剖析会各单位所提意见主张执行状况,上半年全国可再生动力开展状况,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惯例水电、抽水蓄能和“十四五”102项严重工程触及可再生动力项目建造开展,以及风电、光伏产业链供需等状况汇报,剖析了可再生动力开展面临的局势和问题,并研究提出了相关办法主张。约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变革委介绍了推进清洁动力消纳接连四年“零弃水”“零弃风”“零弃光”的经历和做法。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面临疫情、供应链价格扰动等不利因素的挑战,在全职业共同努力下,可再生动力开展继续坚持平稳快速增加。2022年1-5月,全国可再生动力新增装机4281万千瓦,占全国新增发电装机的81%;全国可再生动力发电量突破1万亿千瓦时、达1.06万亿千瓦时;全国可再生动力发电在建项目超2亿千瓦,项目储备比较充足;全国主要流域水能利用率99.4%、风电均匀利用率95.6%、光伏发电均匀利用率97.4%。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区域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开展顺利,开工建造超九成,第二批基地项目建造已发动。但也要看到,新动力项目开发建造过程中部分项目源网同步建造需要加强,一些区域方针执行执行不到位,项目用地执行难度大,电网企业并网流程还要优化,产业链协同还要加强。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严重水电、抽水蓄能和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等可再生动力严重工程、严重项目建造,是推进执行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方针办法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前期工作,尽早开工、赶快投产。要充分认识可再生动力总装机和月新增装机较以往大幅增加的新常态,认真抓好“三北”重点区域新动力消纳利用,充分发挥可再生动力在迎峰度夏中的保供效果。要掌握新增可再生动力消费不归入动力消费总量操控的严重机遇,各电网企业要自动、超前做好电网规划,加快输电通道、主网架和配电网建造;各大型央企要发挥演示带动效果,进一步加大可再生动力项目开发建造,从供给、消费两边,切实推进可再生动力更好更快开展。要认真抓好《“十四五”可再生动力开展规划》和《关于促进新时代新动力高质量开展的实施方案》贯彻执行,对规划和方针执行中存在问题,要加强和谐、推进处理;对“十四五”严重基地、严重举动、严重演示,要拟定实施方案、下发告诉,逐项推进执行,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各项任务,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针任务。

国家开展变革委、国家动力局有关司(局),31个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造兵团动力主管部门,3家电网公司,有关发电企业,水规总院、电规总院、国家开展变革委动力研究所,中国可再生动力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中国光伏职业协会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国家动力局

标签:

可再生动力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家能源局:第一批风光大基地已开建超九成!

相关信息

  • 首划“三区一线” 保障制造业底线空间
  • 经市政府批复赞同,《天津市工业布局规划(20222035年)》日前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正式发布。该规划历时4年编制完结,学习了深圳、上海、苏州等城市在工业开展、工业用地会集操控线划定等方面的...[详情]
  • 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展现“速度与激情”
  • 滨海高新区中国信创谷中心方位,本市2022年重点建造项目PK大厦正如火如荼日夜施工。咱们有望在2023年底搬入大厦,为天津信创工业开展赋能,先进核算与关键软件(信创)海河实验室工作室主任助...[详情]
  • “两化”搬迁一期项目投产
  • 记者从天津经开区了解到,日前,渤化南港新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石化产业链三套设备全部试车成功,标志着两化搬家一期项目全面投产。据介绍,渤化南港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294亿元,总用地3.05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