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科创强企!金川集团第24次科技攻关大会召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98
|
|
|
 新能源工业展开势头迅猛的今日,锂、钴、镍的重要性已经得到了业内认可,乃至成为新能源电池工业的生命线。而位于“我国镍都”甘肃金昌的金川集团,在大西北默默耕耘近63年,成为我国镍钴工业“顶梁柱”和国家战略性原资料安全的“压舱石”。2022年6月12日,以立异、融合,携手共建新金川为主题的第24次金川集团科技攻关大会召开,大会围绕进步科技立异才能、推进新能源及配套工业、研究开发国家急需的镍钴新产品、建造智能工厂等内容打开深入研讨,正式启动新一轮科技联合攻关。

大会汇集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我国关心下一代作业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我国劳作学会会长、原省委常委、副省长、人社部原常务副部长杨志明,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贾明星等重量级人物。

立异赋能,谋定致远

开幕式上别离进行了“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项目签约典礼,共12项,包含镍钴资源归纳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项目、产城融合项目、县域合作项目、国际500强战略合作项目、产学研立异合作项目等,更多新理念、新技术、新项目在金川落地生根。

面临新一轮科技革新和工业革新深度演进,国际经济循环格式发生深度调整,全球工业链、供应链面临严重冲击与不确定危险,围绕新技术、新工业的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加速科技自立自强是企业应对新挑战、处理新问题的必然选择。

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表明,要掌握好新一轮科技革新、一带一路建造、工业革新带来的新机遇,用好国家“双碳”目标及限制“两高”项目等政策,大力宏扬“艰苦奋斗、寻求杰出”的金川精神,为完成新一年作业任务,实现“十四五”目标汇聚新动力。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指出,举办第24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便是要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全面实施“强科技”举动,以金川集团为龙头,打造高能级立异平台,用科技立异为全省高质量展开供应最好支撑、最强引擎、最大动力。

下一步,金川集团将以建立健全习惯立异驱动展开战略和市场化改革要求、符合科技立异展开规律的现代科技立异体系为目标,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会集立异才能建造,健全科技立异考核、点评、激励机制,进步内外部产学研用协同立异效能和立异资源配置功率,全面激起科技人员立异活力,进步企业的整体立异才能。

锐意进取,成绩斐然

金川集团坚持“立异是榜首动力”的理念,始终关注行业技术前沿和展开方向,针对工业薄弱环节,扎实推进严重科技攻关项目实施,加速推进科技效果转化应用,着力破解限制工业展开的要害核心技术难题,推进工业转型晋级,依托科技立异走出一条高质量展开路途。现在,金川集团新兴工业产量占比达43%,高纯金属产品已占有全球半导体市场份额的25%以上,新产品销售收入年均增加率超越40%。

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介绍,“十三五”期间,金川集团科技立异效果斐然,归纳实力也迈上新台阶,2021年,金川集团工业总产量达1660亿元,同比增加44.2%,利润70.38亿元,同比增加111.61%。同时,科技立异成效显著,“十三五”期间研制投入累计17.01亿元,年均增加率达34.6%,先后组织展开各类科研攻关课题306项,科研项目效果转化率超越60%,

半世纪砥砺猛进,六十三载栉风沐雨。一代代“金川人”戈壁扎寨、破土拓荒,立厂兴企、接力前行,发明了令世人瞩目的辉煌业绩。共有200余家科研院所的数千名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继续展开大规模、跨行业、多层次、多学科的金川资源归纳利用科技联合攻关,形成了开放型、联合式科技攻关模式,使科技立异成为了金川的“传家宝”,“金川经历”“金川模式”成为了国内依托科技进步展开企业的模范。

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我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表明,今日的金川集团,已经由“祖国的镍都”变身为“国际的金川”,踏上“打造国际一流企业”的新征途。

未来,金川集团将以供应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支撑公司战略性工业展开,继续推进新能源及配套工业,做大做强有色金属新资料工业,在民用金属资料领域,进一步打破关系到人民群众健康的医用资料,处理好老大众的需求,进步镍钴资源归纳利用水平,打造镍钴领域科技立异高地,为加速建造幸福美好新甘肃出彩出力。见道网

标签:

金川集团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科创强企!金川集团第24次科技攻关大会召开

相关信息

  • 中石油即将与卡塔尔能源达成LNG30年长协!
  •   2月13日三位知情人士称,我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接近敲定一项买卖,将从卡塔尔动力公司(QatarEnergy)购买液化天然气(LNG),为期近30年,该公司是中东石油出口国的大型北方油田扩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