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河南推“运通贷”支持交通物流业融资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86
|
|
|
 河南推“运通贷”支撑交通物流业融资开展


树立1亿元资金池重点力挺“两企两个”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运通贷”发动典礼上了解到,为助力交通物流业纾困解难,省交通运输厅、财政厅、人行郑州中心支行等多家单位共同为全省交通运输职业企业规划的最优惠信贷利率、最大授信额度且具有路途货运物流职业特点的专项信贷产品——河南省交通运输“运通贷”专项信贷产品正式签约发动。

“运通贷”,树立交通物流专项再借款“河南形式”。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交通运输‘运通贷’是基于最大极限争夺全国交通物流专项再借款1000亿份额,为职业企业规划的最优惠信贷利率、最大授信额度且具有交通货运物流职业特点的专项信贷产品;更是为职业纾困解难,探究‘政银担’等创新协作形式,树立路途客货运、城市交通等职业长效开展机制的有用载体。”

企业受惠,让“纸上红利”变“真金白银”。“像咱们这样轻财物重资金投入的网络平台路途货物运输企业,也能够免收企业担保费,请求到1000万元的信用借款,真正是迎来了助企纾困的及时雨啊!”河南脱颖实业有限公司作为首笔获批交通运输“运通贷”的受惠企业,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相比之前请求的其他信用借款最低年化率5.22%,此次他们以3.7%的年化率获得信用借款,大幅降低了公司的融资成本。

据了解,此次交通运输“运通贷”已树立规划1亿元的资金池,省市财政按6:4的比例共同注资,一起树立银行、资金池、担保组织、省级担保组织、国家融贷基金五级分险形式,通过银行直贷和“政银担”协作两种运行形式,协助路途货运物流职业“两企两个”群体融资开展。

详细来说,“两企”是指路途货物运输企业和物流配送企业两类企业,详细包含路途普通货物运输企业、网络平台路途货物运输企业、“司机之家”运营企业、中小微物流配送和快递企业。“两个”是指路途普通货物运输个别工商户、个别卡车司机。

据悉,“政银担”协作形式有利于充分发挥政府融资担保系统效果,在促进银行加大对河南交通物流企业信贷支撑力度的一起,能够积极争夺中国人民银行交通物流专项再借款优惠政策;有利于争夺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更好资金支撑;有利于保持交通物流企业商场活力,继续推动我省优势再造战略。

“按照‘政银担’业务形式的运行规矩测算,资金池树立资金总量为1亿元时,可支撑40亿元(资金池总量40倍)的融资借款总量。”省交通运输厅财审处相关负责人说,“假如资金池运营良好,发挥效果较好,省交通运输厅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联合省财政厅树立常态化借款担保资金池,为路途运输职业商场主体供给常态化的融资支撑。”(来源:郑州日报记者张倩)

标签:

交通物流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假如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河南推“运通贷”支持交通物流业融资发展

相关信息

  • 民间投资“活水”涌动
  • 我省实施有用出资攻坚举动,安稳和扩大民间出资,激起出资活力民间出资活水涌动民间出资,是拉动经济稳增加、促进工作的重要力气。扩大民间出资,让出资活水涌动,才能将经济开展的巨大能量...[详情]
  • 罗源霍口水库大坝封顶
  • 22日,跟着最后一车石料倾倒,罗源霍口水库大坝完成填筑封顶,标志着水库主体工程根本竣工。水库其他建设内容也在加紧实施,力求9月下闸蓄水,年末前具备发电条件。霍口水库是全国172项节水...[详情]
  • 一批智慧电力创新成果亮相数字峰会成果展
  • 新华网福州7月24日电(刘丰)在7月22日开启的第五届数字我国建造作用展览会上,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打造的网上电网、电力斗极精准方位服务网、人工智能-智慧变电站、智慧物联渠道、无人机全自主巡...[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