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未来能源的可行计划!阿联酋力推可再生能源+储能发展模式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20
|
|
|
 一直以来,阿联酋政府高度重视展开包含太阳能、风能在内的可再生动力,加速本国的动力转型。一系列可再生动力发电、储能项目现在已在阿联酋落地。


近日,阿联酋马斯达尔新动力城、阿联酋哈利法大学和瑞典专门开发长时储能项目的Azelio公司共同在阿布扎比沙漠区域展开一项可继续供电的光伏+储能试点项目。该项目选用Azelio公司研制的长时储能设备,运用一种由再生铝合金制成的相变资料作为储热介质,能够将能量以热量形式储存在由收回的铝和硅制成的金属合金中,并在夜间使用发电机转化成电能,从而完成长期的继续供电,设备最大储能时长可达13小时。长时储能项目将在马斯达尔研究所太阳能平台上进行广泛、很多的演示及测试,获取如何在沙漠环境下完成长期最优储能的数据。

马斯达尔研究所太阳能平台创始人、哈利法大学教授尼古拉斯·卡尔韦特表示,长时储能项目在马斯达尔研究所太阳能平台的落地将为阿联酋的可再生动力展开供给名贵的第一手资料。早在2021年头,坐落迪拜的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电站就已经与Azelio公司协作,展开长时储能技能的商业化应用。

储能技能是展开可再生动力的关键一环。与传统动力发电不同,可再生动力发电单机容量小、数量多、布点涣散,且具有显著的间歇性、波动性、随机性特征,这就要求储能技能有必要跟上可再生动力的展开,可再生动力+储能的形式已是职业大势所趋。阿联酋地处沙漠区域,虽然具备较好的太阳能资源,但沙漠高温的极点气候也对储能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热储能,阿联酋还大力展开氢储能。氢储能技能是使用电力和氢能的互变性而展开起来的。氢储能既能够储电,又能够储氢及其衍生物,如氨、甲醇等。此前,马斯达尔新动力城所属的阿联酋主权基金穆巴达拉出资公司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阿布扎比控股公司共同组建了氢能联盟。依据三方协作协议,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将使用其在传统动力范畴的优势主导蓝氢展开,而马斯达尔将凭借其在清洁动力范畴的丰富经验聚焦绿氢职业,阿布扎比控股公司将为项目展开供给投融资服务及相关支持。

阿联酋政府高度重视展开包含太阳能、风能在内的可再生动力,加速本国的动力转型。2021年10月份,阿联酋副总统、总理兼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正式推出2050年净零碳排放战略建议,宣布阿联酋将在可再生动力范畴出资超越6000亿迪拉姆,目标是到2050年完成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现在,一系列可再生动力发电、储能项目在阿联酋落地。在建的阿布扎比宰夫拉光伏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到达2,估计于2022年下半年投入运用,建成后的宰夫拉光伏电站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体太阳能发电站。依据测算,该电站可满足约16万户阿联酋家庭的用电需求,每年削减碳排放超越360万吨,阿布扎比的光伏装机总容量也将随之提升到3.2吉瓦。此外,阿联酋的第一个风电示范项目也已正式启动,该项目将在坐落阿布扎比酋长国的SirBaniYas岛、Delma岛、Sila区域以及富查伊拉酋长国的AlHalah山区建设总装机容量达103.5兆瓦的风电和14兆瓦的光伏。估计到2025年,阿联酋可再生动力产能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超越31%,可再生动力发电占比将从2020年的7%增加到2030年的21%。见道网

标签:

再生动力储能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未来能源的可行计划!阿联酋力推可再生能源+储能发展模式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