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提高应用比例、完善充换电设施……政策助力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27
|
|
|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题:提高运用比例、完善充换电设备……方针助力新能源轿车快速展开

新华社记者张辛欣

提高城市公交、出租轿车、邮政快递、环卫、城市物流配送等范畴新能源轿车比例,展开电动重卡、氢燃料轿车研制及示范运用,构建便当高效适度超前的充电网络体系……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展开变革委、生态环境部近日联合印发的《工业范畴碳达峰实施方案》中,对大力推行新能源轿车作出明确布置。

从加强工业链数字化水平,到完善工业配套设备、促进新能源轿车消费,连日来,支撑新能源轿车工业的一系列举措加密出台。这些办法有利于提振生产制造、全面开释市场潜力,传递了大力推进工业展开的活泼信号。

在重庆两江新区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数字化组装线上一台台机械手臂不断摇动,一辆辆智能电驱SUV“问界M5”陆续下线。企业有关负责人表明,公司前期对要害零部件进行了储备,实时调整排产计划,优化物流体系,赛力斯轿车在川渝地区的配套率超过40%。

新能源轿车工业展开,保证工业链供应链稳定很要害。连月来,工信部联合各地各部门建立轿车工业链供应链和谐渠道,建立轿车企业零部件库存“红灯”预警、大宗原材料供应“红黄蓝”预警和谐机制。在各地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工业链供应链日益疏通。

工信部总工程师田玉龙表明,目前,轿车工业链的产能正全面恢复。“咱们正加强运转状况监测,在要点工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基础上,抓实抓细各项服务保证,一起加强轿车芯片供应,推进区域间、上下游和谐联动。”

在稳定工业链供应链的一起,完善配套设备、鼓励新能源轿车消费的办法不断推出,进一步开释市场潜力。

本年,宁德年代发布音讯称,其全资子公司年代电服换电品牌EVOGO在厦门启动服务。估计到本年底,年代电服将在福建和合肥分别完成30座、20座快换站的投入运营。年代电服总经理陈伟峰表明,经过换电形式完成车电分离,可使新能源轿车置办本钱进一步降低,电池充电时刻更加灵敏,也可更好合作电网运营。

工信部数据显现,上半年新增建造充换电设备130万台,同比增长3.8倍。全国已累计建成1万多个动力电池收回服务点,配套体系加速完善。工信部配备工业一司有关负责人说,本年,工信部加速充换电基础设备建造,继续展开换电形式试点工作。“咱们正进一步加速换电形式立异,构建便当高效适度超前的充电网络体系,也期望各地出台更多泊车、充电等运用环节的优惠方针,为促进新能源轿车消费创造良好环境。”

延续免征新能源轿车置办税方针,撤销二手车迁入约束……方针支撑下,轿车市场逐渐活泼。天眼查数据显现,本年5月以来,全国下沉市场新增轿车出售相关企业3200余家。

“流通环节的疏导加速了轿车消费需求的开释。在置换过程中,新能源车浸透率随之提高。”瓜子二手车联合创始人王晓宇说,目前,瓜子二手车渠道在售车源超7万辆,二手车交易量明显提高。

“咱们正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扩展新能源轿车推行规模。”田玉龙说,工信部鼓励有条件的当地出台含金量高的促消费方针,并组织实施公共范畴全面电动化城市试点,推进电动化与智能网联技能交融展开,开发更多适合消费者的服务功用,继续提高驾乘体会,催生更多购买需求。“下一步,还将提高城市公交、出租轿车、邮政快递、环卫、城市物流配送等范畴新能源轿车比例,提高新能源轿车个人消费比例。”

标签:

新能源轿车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提高应用比例、完善充换电设施……政策助力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

相关信息

  • 海外网评:美国治“芯病”却开错了药方
  • 当地时刻8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正式签署《芯片和科学法案》。该法案包含对芯片职业527亿美元的补助等扶持政策,也包含对我国芯片产业的排他政策。依据该法案,拿了美国政府补助的资金,就不能...[详情]
  • 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为何下降?
  • 商务部数据显现,1-6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完结营业额4580亿元,同比增加4.2%(折合706.4亿美元,同比增加4%)。其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包工程完结营业额384亿美元,新签合同额522.1亿美元...[详情]
  • 内蒙古上半年新能源装机超5000万千瓦
  • 上半年新动力装机超5000万千瓦内蒙古加速动力结构绿色转型光明日报记者高平王潇内蒙古在十四五期间施行新动力倍增方案,本年上半年,全区新动力装机逾越5000万千瓦,加速了动力结构绿色转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