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青岛地铁在建线路达11条 两万人坚守施工一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54
|
|
|
 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正如火如荼地展开,“轨道上的青岛”敞开建造“加速度”。在青岛地铁2号线西延段,施工人员日夜奋战在地道建造一线,确保提前高质量完结建造任务。

8月3日,记者来到青岛地铁2号线西延段最长区间地道——轮渡站至小港站区间(简称“轮小区间”)看望。跟随作业人员沿施工竖井下到30米的地下,再沿地道走向700多米处的施工点,大型TBM地道掘进机呈现在眼前。

记者看到,在不足3平方米的驾驶室中,TBM掘进施工班组长鲁智丰正操作机械,缓缓向前方掘进。“现在正常一个月掘进270—300米。”鲁智丰说,为了保证施工进度,他们分白班和夜班两个作业班组进行循环不间断施工,为的就是尽快让地铁贯穿,方便市民出行。

“轮小区间”地道下穿多处破碎带,临海段最近仅有7米,工程建造须应对多重技能攻关、破解层层危险压力。鲁智丰说:“比如,为了保证掘进机导航系统不出问题,司机的眼睛要一刻不停地盯着油缸的参数、刀盘的转速及刀盘里的水量等。”

中铁三局青岛地铁2号线西延段项目经理赵明春介绍,2号线西延段全长3.84公里,包含三个区间。自启动建造以来,项目部克服了地质条件差、地下水丰厚等困难,取得连续5个月月均开挖270米以上、单月最高295米的好成绩。本年7月底,“轮小区间”右线顺畅贯穿。

据悉,现在,青岛市在建地铁线路已达到11条219公里,多达300多个工点,两万多名建造工人坚守施工一线。其他不少新建地铁线路也传出了最新进展。其中,青岛地铁4号线实现全线洞通、轨通、电通,正在展开冷热滑、联调联试作业;地铁8号线南段、6号线一期、2号线西延段土建工程分别完结64%、60%、64%,完结既定作业目标;地铁2号线二期、5号线、7号线二期19个工点已开始围护结构施工;地铁8号线支线、15号线一期正加速展开“三迁一改”等前期作业;地铁6号线二期、9号线一期施工手续已办理完结,正在开工建造。

按照方案,2023年,青岛地铁三期规划7条线悉数进入土建“大干”阶段,完结土建施工超35%;2024年,完结土建施工超70%;预计至2028年悉数建成,助力城市开展能级和城市功用品质提高。(来源:大众日报白晓)(完)

标签:

地铁在建线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青岛地铁在建线路达11条 两万人坚守施工一线

相关信息

  • 合肥地铁5号线北段长轨贯通
  • 日前,合肥地铁5号线北段(官塘车辆段至桐城南路站)顺利完成长轨贯通。5号线北段正线全长15.5千米,合计13座车站,铺轨规模北起官塘车辆段,南至桐城南路站,与既有5号线南段接驳,铺轨总里程...[详情]
  • 山东菏泽:如火如荼施工中,开足马力赶进度
  • 8月7日,山东菏泽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相继发布公告,康复低风险区正常生产日子秩序,实施常态化防控。菏泽在建交通重点项目也逐步复工复产,到8月8日,菏泽市在建的交通重点项目已悉数复...[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