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外交部:中国铁路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的靓丽名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37
|
|
|
 8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掌管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发问,本年是蒙内铁路运营5周年。近年来,我国还有许多铁路协作项目“走出去”,成为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开展的“金钥匙”。发言人能否介绍更多状况?


汪文斌表示,近年来,我国铁路“走出去”的脚步不断加速,足迹广泛亚洲、欧洲、北美洲和非洲,成为“一带一路”建造和世界产能协作的一张靓丽手刺,也为全球开展工作贡献了我国力气。 

汪文斌指出,蒙内铁路成为肯尼亚经济社会开展和民生改善的助推器。通车运营5年来,蒙内铁路平均上座率超越90%,深受肯尼亚人民欢迎。据初步预算,蒙内铁路对肯尼亚的国民生产总值贡献率超越2%。蒙内铁路为肯尼亚发明了近5万个工作岗位,绝大部分工作本地化率超越80%,同时也为肯培养了1700余名高素质铁路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据报道,蒙内铁路被英国《每日电讯报》列为世界最受欢迎的13条铁路之一。美国CNN旅游频道向美国游客引荐到肯尼亚最值得做的20件事情中,“乘坐蒙内铁路列车”名列第五。正如肯尼亚总统肯雅塔所说,蒙内铁路为一切肯尼亚人发明了工作和期望,带来了机会和昌盛。

中老铁路建造进程中就已经带动老挝当地工作11万人次,协助老挝修建公路水渠近2000公里,带动老挝当地原材料出售超越51亿元人民币。开通运营8个月以来,中老铁路跨境货运能力明显增强,货品品类增加了超越12倍。沿线旅游观光、物流运输和基础设施建造均提质晋级。

汪文斌还表示,从坦赞铁路、蒙内铁路、中老铁路,再到匈塞铁路、雅万高铁,铁路不只带去了我国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为相关国家发明了更多开展机会,更承载了我国同有关国家之间的友好友情。我国铁路在世界各地落地生根、枝繁叶茂的成功故事标明,只有共创普惠平衡、和谐包容、协作共赢、共同昌盛的开展格局,才是推动全球开展的正确之道。中方将同各方一道,坚持不懈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开展,为完成共同开展昌盛贡献自己的力气。来源:外交部网站

标签:

我国铁路一带一路建造世界产能协作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外交部:中国铁路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的靓丽名片

相关信息

  • 亚吉铁路开通小汽车运输专列
  •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8月27日电亚吉铁路首列小汽车运送专列成功抵达典礼25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郊区英多地货运站举办,第一批24辆小汽车从吉布提港顺利抵达亚的斯亚贝巴。我国土木董...[详情]
  • 希腊重要经贸机构及商协会
  • 希腊企业局(EnterpriseGreece)地址:109VasilissisSophiasAvenue,11521Athens​电话:(+30)210-3355700传真:(+30)210-3242079电邮:info@eg.gov.gr网址:www.enterprisegreece.gov.gr希腊企...[详情]
  • 甘肃打造“一带一路”空中开放枢纽
  • 近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出台《打造甘肃省一带一路空中开放枢纽的实施方案》,高质量打造甘肃省一带一路空中开放枢纽,更好地服务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开展格式和四强举动。​按照《实施方案》...[详情]
  • 23家深企东盟食博会觅商机
  • 收成满满!近日在南宁参加完第20届广西(东盟)食物糖酒博览会的贯垄和年丰行两家企业代表兴奋地说。据悉,在深圳市贸促委的安排下,23家深圳食物企业在此次展会上成功对接了买家资源,更经过深...[详情]
  • 福船一帆“驶向”远洋
  • 海外塔筒项目第一批产品竣工交给福船一帆驶向远洋​交给典礼在福船一帆码头举办本报讯(林惠卿李圆环查自强文/图)8月26日,福建福船一帆新能源配备制作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公司接受的Enerc...[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