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越南钢铁行业是遭受贸易调查最多行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5
|
|
|
 越南《越南+》8月16日报道,越南钢铁产品连月来在国外商场遭受反躲避反倾销查询。钢铁职业成为遭交易查询最多的职业之一。

行内专家表明,为在加强出口的一起防止反倾销反躲避案影响,应完善法律框架,一起进一步提高企业的防御能力。

本年7月,越南钢铁职业接连遭受2起上诉案件。具体为,美国商务部(DOC)2022年7月29日对从越南进口的部分钢管产品(主要是海关编码7306.61和7306.30的产品)建议反躲避查询。此前,据墨西哥经济部7月28日发布的官方公报,对从越南进口的冷轧钢建议反倾销查询。

据越南钢铁协会(VSA)的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至本年7月期间,越南钢铁在外国商场遭查询68次;其中,反倾销查询38起,反补贴查询3起,反倾销反补贴查询6起,交易救助查询13起,反避税查询8起。

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本年前7月越南钢铁出口量仍达近440万吨,创汇50亿美元,比2021年同期增加11.3.%。其中,对美出口占比超过9%,出口额占11.4%。

越南钢铁协会代表表明,目前,越南钢铁产品不只出口到东南亚国家等传统商场,并且已经远销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钢铁出口额迅速增加引起多国的重视,并增加了对越南钢铁的交易查询。

据越南工贸部交易救助局称,除欧盟外,美国是越南钢铁企业的潜在出口商场。然而,随着出口量的增加,国内钢材不得不面临来自这个商场的更多防御性查询。

钢铁专家阮文社表明,越南钢铁职业大部分都是中小企业,其对交易救助的了解和重视仍然不行。因此,当遭受交易救助查询时不知所措。

此刻,企业与国内有关组织的和谐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企业须建立一个透明的会计系统,一起深化了解交易救助常识。这样做,企业将为自己建立一个“盾牌”,有用应对交易救助查询,一起保护国内生产免受进口产品的不公平竞争。

为落实越政府总理批准有用建设和运转交易救助预警系统方案的第316号决议(316/QĐ-TTg),越南工贸部提出预警名单,其中包括需要重视的11类产品。

交易救助局表明,今后一段时期,为确保稳定、可持续地出口钢铁产品,交易救助局将持续同有关单位合作,完善并有用运转交易救助预警系统。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越南钢铁行业是遭受贸易调查最多行业

相关信息

  • 赣州经开区 重大项目建设正酣
  •   2月6日,孚能科技赣州年产3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建造现场,施工车往来络绎,挖掘机挥动巨臂,100多名工人铆足干劲抢工期、赶进度,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建造场景。据悉,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5...[详情]
  • 山东:打出扩大有效投资组合拳
  •   50万吨文明纸项目主厂房制作结束根底施工和预制柱吊装,50万吨日子用纸项目一期2850纸机厂房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设备设备2月7日,山东省重点项目日照亚太森博高档日子纸文明纸项目正赶忙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