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贵阳打造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 让“暗箱操作无处藏”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71
|
|
|
 “现在招招标不需要到招招标买卖地了,根据公告安排,材料上交,流程挂号,一台电脑、一个电话就能办妥。线上开标也无需重复繁琐的开标程序,开标时刻从原先的1小时缩短到5分钟,速度很快。”近日,办事人陈刚体会了一把贵阳市招招标买卖体系带来的便捷,再也不用拿着一大堆文件奔走数天。


这得益于贵阳率先在全省打造的首个全流程电子化买卖体系,进一步探索招标(收购)买卖服务新模式,推进公共资源买卖数字化整合,将招标(收购)“买卖、服务、监管”融为一体,切实推进贵阳贵安公共资源买卖效能大幅提高。现在,该体系已全面上线运转,告别了资料预备费时费力、人工操作呈现误差等恶疾。

该体系在进场挂号、招标公告发布、招标文件获取、招标保证金缴纳、招标保单处理、买卖证明书打印等7个环节电子化的基础上,完成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成果公告、中标通知书发放及中标合同签订等6个环节电子化、智能化,完成招标不跑路,买卖不碰头。

为让评标工作愈加独立、客观、公正,贵阳市公共资源买卖中心结合该体系在全国率先完成涣散独立卡位式评标的模式,集中批量式抽取当天开标项目的评标专家,让同一项目评定专家处于不同评标室的评标卡位在线评标,评定过程中互相不碰头、不音频、不视频,主动隐匿评定人员信息,有用防止彼此搅扰、诱导评标。

在贵阳市公共资源买卖中心,记者看到每个标室逐个隔开,形成数个独立的半封闭评标席,每个席位装备相应的电子开评标设备和视频监控等辅助设备,犹如布下了“天眼”,时刻监督着每个人的一言一行。评标区门口设有电子门禁和脸部识别体系,评标专家只要进行脸部识别后才能进入该区域。

“现在中心共设148个独立评标卡位,‘不碰头开标’真实做到了让‘暗箱操作无处藏’。”贵阳市公共资源买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在评标环节,参与各方都只能通过对话框进行文字交流,交流内容在体系中全程留痕,有用遏止了招标人勾结招标、暗地买卖等行为产生,减少了人为因素对评标活动的搅扰,比较传统的人工评标,过程高效快捷,成果更科学公正。

数据显现,该体系自上线运转以来,共展开全流程电子化买卖项目350宗,触及企业1500余家。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贵阳打造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 让“暗箱操作无处藏”

相关信息

  • 河南:计划新开工棚改安置房28万套
  •   2月7日,全省住宅和城乡制作工作会议在组织部署本年重点工作时,提出要实施住宅优居、城市更新等七大举动,一起稳步推动棚户区改造,新开工棚改安顿房28万套。据介绍,本年住建体系将开...[详情]
  • 各地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推进
  •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经济参考报》2月7日刊发文章《各地严重水利工程建造加速推进》。文章称,2月6日,安徽省凤凰山水库工程在广德市誓节镇坞沙村开工建造。该工程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详情]
  • 强信心·开新局|西十高铁开年建设再提速
  •   连日来,坐落秦岭地区的西(安)十(堰)高铁陕西商洛段建造正酣。参建单位的建造者们新年过后抢抓工期,保证施工进度。​坐落陕西商洛的西十高铁陕西段XSZQ-4标段正线长度约15公里,桥隧占...[详情]
  • 湖南今年计划建成通车四条高速公路
  •   长沙晚报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吴鑫矾)记者7日从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得悉,2023年湖南方案建成通车靖黎、白新、芷铜、官新四条高速公路。节后复工以来,各项目奏响复工奋进曲,向年内通车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