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上半年融资金额同比增长137% 我国氢能产业链初现雏形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46
|
|
|
 “本年上半年,氢能职业股权融资延续上一年以来的火热,共发生融资事件21笔,融资金额15.9亿元,融资数量和金额别离比上一年同期增长50%和137%。氢能工业出资呈现出资轮次较早、出资区域较集中和抢手赛道全工业链散布等特点。”毕马威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康勇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交易交易会上表明。


这是当前我国氢能工业热度攀升、开展进入快车道的一个缩影。业内人士表明,现在氢能工业链初现雏形,在方针支撑、企业积极参与和本钱喜爱等多重有利要素的影响下,氢能有望在交通运输范畴率先完成商业化。

在9月3日举行的氢能经济开展论坛上,中国氢能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韩伟介绍,氢能已正式归入我国动力战略体系,五部委相继批复了5个燃料电池轿车演示城,多省份出台了氢能专项方针。氢能的使用正在打开,工业正迈入新开展阶段。

据了解,氢能工业链首要包括上游制氢,中游氢储运、加氢站,以及下游多元化的使用场景。在制氢端,电解水制氢是最有开展潜力的绿色氢能出产方式,特别是使用可再生动力进行电解水制氢是现在很多氢气来历计划中碳排放最低的技能路径。电价和电解槽成本是完成绿氢规模化出产的要害。高压气态储氢、低温液态储氢已进入商业使用阶段,而有机液态储氢、固体资料储氢尚处于技能研制阶段。

现在氢能的首要使用场景集中在交通业、工业、发电以及修建等范畴。其间,交通、工业为首要使用范畴,修建、发电和供热等仍处于探究阶段。

数据显现,到2021年末,我国已经完成氢气产能约为4000万吨/年,产值约为3300万吨/年,氢燃料电池轿车保有量8939辆。到本年6月底,全国建成加氢站超270座,数量位居世界第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忠钦估计,在2030年碳达峰的前提下,我国氢气的年需求量将超过3700万吨,在终端动力消费中占比5%。在2060年碳中和背景下,我国氢气年需求量将达1.3亿吨,在终端动力消费中占比达20%,在工业范畴占比达60%,交通范畴占为32%,其他范畴占比为8%。

“在这个过程中,燃料电池有望成为重要突破口。”林忠钦以为,现在有三种形式可加快燃料电池重卡商业化进程。一是国家演示城市群补贴形式,二是风光电资源补贴形式,三是低成本氢的纯商业化形式。希望2025年可完成燃料电池轿车价格与柴油车适当。

毕马威研究成果也显现,在方针支撑、企业积极参与和本钱喜爱等多重有利要素的影响下,氢能工业的开展前景广阔:氢能有望在交通运输范畴率先完成商业化;绿色制氢、氢燃料电池要害资料、加氢站设备国产化将成为氢能职业抢手赛道;氢能区域工业布局快速形成。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上半年融资金额同比增长137% 我国氢能产业链初现雏形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