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油工程:上半年国内外项目稳步推进 营收大幅增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2
|
|
|
 中证网讯(王珞)9月6日,海油工程(600583)(600583)召开2022年半年报成绩说明会。2022年上半年,公司完成经营收入117.34亿元,同比增加57.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1亿元,同比增加20.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51亿元,同比增加32.76%。


公司介绍,2022年上半年新签合同金额149.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8%,为未来1-2年作业量提供了有力支撑。国内海上油气工程订单大幅增加,新签陵水25-1气田开发工程项目,这是公司继陵水17-2气田开发项目后承包的第二个千米级深水工程项目;新能源事务市场获得突破,累计承包额7.06亿元,同比增加384.8%,承包了深远海浮式风电研制与国产化使用项目、三峡阳江青洲六海优势电项目海上升压站建造运输及装置项目等合同。

公司表示,海优势电事务是公司三大战略开展范畴之一,战略开展的要点方向途径有三条。榜首,海上油气工程事务。这是公司传统的基本面,公司将持续精耕细作。第二,海外事务。公司积累了丰富的海外项目经验,后续也会持续加大海外事务的开展力度。第三,与清洁能源有关的事务。海优势电和LNG的全产业链,包含LNG的液化工厂、陆上终端和接纳站,都是事务开展要点。在清洁资源范畴,除了曩昔几年公司承包的一些我国陆地的LNG接纳终端以外,继亚马尔项目后,承包了现在世界上在建的最大的LNG液化工厂有关的出产模块的建造作业,现在项目进展顺畅。

另外,在加强自主创新方面,公司积极进行技能攻关及效果使用,加大新能源及低碳技能研制,获得重要效果;推进“三新三化”,加强技能效果转化,发生效益1.39亿元;天津智能化制作基地于报告期正式投产运营,有力推进从“传统工厂”向“智能工厂”的跨越;积极探索数字孪生与数字仿真技能,下降工程风险。

公司在答复投资者提问时还介绍,“海基一号”报告期内机械完工,完成了国内初次300米级水深海域导管架渠道的EPCI作业顺畅完成,改写了我国海上单体原油出产渠道的重量纪录,标志公司完好把握深水超大型导管架渠道制作装置的成套关键技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海油工程:上半年国内外项目稳步推进 营收大幅增长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