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伟明环保年内投27亿加码海外高冰镍 主业持续造血上市七年半盈利65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66
|
|
|
 废物燃烧头部企业伟明环保(603568)(603568.SH)继续加码新能源。


9月7日晚,伟明环保公告,公司拟再度出资印尼高冰镍项目。此次项目为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5万吨项目,总出资不超越4.48亿美元。

至此,本年以来伟明环保在印尼共参加投建13万吨高冰镍项目,项目总出资约合人民币85.56亿元,其中伟明环保出资额算计27亿元。

在多次大手笔的跨界投建之后,到2022年6月30日,伟明环保账上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仍有14.68亿元,且资产负债率仍控制在40%—50%区间内,为47.64%。

记者注意到,伟明环保作为我国规划最大的城市生活废物燃烧处理企业之一,本身的固废事务盈余能力较强,自2015年上市以来,公司营收净利持续增加。上市七年半,公司累计完成净利润65.35亿元。

海外投建年产13万吨高冰镍项目

在去年年报中,伟明环保曾计划在2022年推进海外年产4万吨高冰镍项目建造,以开展新材料事务布局。目前来看,伟明环保的这次跨界投建的动作远超预期。

9月7日晚,伟明环保公告,其部属全资子公司伟明香港公司与Merit公司、格林美(002340)香港签署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5万吨(印尼)项目合资协议,拟合资建立新公司并以此投建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5万吨项目,项目总出资不超越4.48亿美元。

根据所占股比核算,伟明环保本次以自有资金出资金额不超越0.6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1亿元)。

此前,伟明环保已签约两份高冰镍项目合资协议,共出资印尼红土镍矿冶炼含镍金属8万吨高冰镍项目。

详细来看,在本年1月,伟明环保与Merit公司相关协议,拟在印度尼西亚哈马黑拉岛WedaBay工业园内投建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4万吨项目,项目总出资不超越3.9亿美元;8月,公司部属全资子公司伟明香港公司与Merit公司、香港欣威电子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再度向WedaBay工业园内投建高冰镍项目,该项目同样计划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4万吨,项目总出资不超越3.9亿美元。

由此核算,伟明环保及其全资子公司与Merit公司达成的高冰镍含镍金属投建项目,年产量已经累计到达13万吨,总出资额将不超越12.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5.56亿元。

除了在印尼全局布局高冰镍含镍金属生产项目之外,伟明环保在国内也进行了大手笔投建。8月,公司公布拟与盛屯矿业(600711)、青山控股和欣旺达(300207)合资投建年产20万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估计该项目总出资不超越191亿元。

资产负债率47.64%较为安稳

公开资料显现,伟明环保主营事务涵盖城市生活废物燃烧发电职业全产业链,是我国规划最大的城市生活废物燃烧处理企业之一。

记者注意到,在接连抛出大手笔跨界投建后,到2022年6月30日,伟明环保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仍有14.68亿元,较去年底增加6.63亿元。

2019年至2021年,公司资产负债率别离为38.73%、47.02%、43.87%,本年上半年为47.64%,全体仍控制在40%—50%区间内。

这一方面是因为伟明环保所参加投建项目多按份额出资。上述说到的三个海外投建高冰镍含镍金属项目中,根据公司所占股比核算,公司出资金额别离为3.9亿美元、0.71亿美元、0.6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39亿元、4.8亿元、4.81亿元,三次海外出资触及总金额27亿元。

另一方面,伟明环保自2015年登陆上交所以来成绩持续增加。2015年至2021年,公司别离完成营收6.75亿元、6.93亿元、10.29亿元、15.47亿元、20.38亿元、31.23亿元、41.85亿元,净利润别离为2.91亿元、3.29亿元、5.07亿元、7.4亿元、9.74亿元、12.57亿元、15.35亿元。

期间,公司营收、净利润全体别离增加520%、427.49%。

本年上半年,公司成绩再度完成双增,营业收入到达22.47亿元,同比增加6.92%;净利润到达9.02亿元,同比增加14.99%。上市七年半,公司累计完成净利润达65.35亿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伟明环保年内投27亿加码海外高冰镍 主业持续造血上市七年半盈利65亿

相关信息

  • 80 台海上风力涡轮机完成安装
  • 圣纳泽尔海上风电场(Saint-Nazaire)的80台风力涡轮机装置现已于5日完成。作为法国第一个海上风电场,它将于2022年底前开端正常运行,风电场负责人7日宣告。圣纳泽尔海上风电场负责人法新社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