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铁一局三上青藏线,3800米之上传承筑路精神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49
|
|
|
 青藏铁路(西格段)线路全长约759.78公里,东起西宁,向西经湟源站、海晏站、德令哈站,穿青海湖,翻祁连山,贯海北草原,直抵格尔木,涉及巨细车站31座。其间“四电”提质改造施工主要对青藏线(西宁西至格尔木段)既有线路存在冻害路基进行整治和具有开行160公里时速集中型动车组通讯、信号、电力及电气化设施设备进行施工改造。

距西宁大约200公里的海北藏族自治州的刚察县,参与青藏铁路提质“四电”系统改造工程的中铁一局电务公司工程技术人员早早就驻扎在了这儿。

面对21个I级“天窗”点施工,整个7月份,项目部每个人都像是在“交兵”一样。集结号响起,就得不分昼夜,连续奋战。

青藏铁路(西格段)提质工程线路区段平均海拔3800米以上,人即便是站着不动,心脏负担也相当于在平原区域背着50斤负重爬坡,更不用说要在这儿进行工程建造和各类施工作业,工程难度可想而知。并且跟着海拔的升高,气温也随之下降,即便在夏日夜间气温也能低至4度,昼夜温差极大。

既有线“天窗点”施工,只需不下刀子,就必须得按照方案结束施工使命。尤其是晚上施工,本身气温就低,有时还忽然还下起了雨——低温冻僵了手,不能停;雨水迷住了眼,也不能停。

如今,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第三次踏上雪域高原的土地,参与到了青藏铁路西格段提质工程建造中。见道网

标签:

中铁一局青藏线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全部,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全部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打扫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铁一局三上青藏线,3800米之上传承筑路精神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