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南大光电:应对面板行业下行,加大IC和海外市场突破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75
|
|
|
 集微网消息,9月14日,江苏南大光电资料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346,证券简称:南大光电)举行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就《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及修订的议案》等进行审议和投票。爱集微作为其组织股东参加此次股东大会,并在会后与南大光电方面进行了交流。


半年报营收体现亮眼

8月28日晚,南大光电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指出上半年公司主营收入和归母净利润继续坚持快速增长,完成经营收入84,710.41万元,同比增长91.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40.16万元,同比增长68.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1,604.80万元,同比增长76.17%。

现场,南大光电半年报的亮眼成绩获股东祝贺。

据悉,南大光电首要产品分为先进前驱体资料、电子特气和光刻胶及配套资料三个板块,广泛使用于集成电路、平板显现、LED、第三代半导体、光伏和半导体激光器的出产制作。此次为上半年营收作出首要奉献的为先进前驱体资料事务板块中的MO源类产品,以及电子特气产品。

南大光电MO源产品首要以三甲基铝为抓手,并经过新产品的研制和产业化不断向半导体化晋级。其在9月8日投资者联系活动表中表明,三甲基铝是MAO金属催化剂的原料,但详细使用技术是需求进一步研制的,国内还没有相关技术,公司也仅仅在做探索性研制,现在三甲基铝产品首要使用在LED、IC范畴。

据悉,上半年南大光电面向第三代半导体的低硅低氧三甲基铝产品已经过国内首要厂商的验证,并完成小批量出售。环绕存储战略客户需求自主研制的三氯化铝已经经过验证。南大光电近来答复投资者发问时表明,MO源在第三代半导体、IC、功率器材、激光器、红外探测、光伏等范畴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并在活跃拓宽其在这些范畴的使用。

此外,特气类产品,受下半年面板行业下行趋势影响,南大光电近期表明三氟化氮产品可能会面对价格下调的压力。应对改变,南大光电新增的乌兰察布三氟化氮出产基地已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再经过精益出产进一步降低成本,进步效益;另一方面,将继续提高产品纯度,加大IC和海外商场客户拓宽力度,将三氟化氮的使用范畴向IC和海外商场搬运。

氢类特气产品磷烷和砷烷,现在IC商场还有很大的空间能够挖掘。南大光电可转债项目计划的年产140吨高纯磷烷、砷烷扩产及砷烷技改项目,产能消化也将向IC和海外商场打破。

前驱体板块有望成新的成绩增长点

作为南大光电先进前驱体资料板块事务的另一大板块,南大光电答投资者发问时表明,前驱体事务板块现在的出售体量不大,但自去年开始一向坚持高速增长,上半年出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90%。公司抢抓国产替代加速良机,活跃推进要害项目如先进制程金属前驱体、硅前驱体项目的技术攻关,产品品类不断丰富,客户导入提速,商场份额逐渐扩展。跟着先进技术产品的逐渐产业化和商场拓宽的继续发力,前驱体事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成绩增长点。

据悉,南大光电于2020年12月向美国杜邦(Dupont)旗下DDP公司收购了19项先进硅前驱体专利,基于这些专利基础上进一步研制的多款先进硅前驱体产品,可满意先进制程芯片和先进3D闪存制作需求的要害薄膜工艺,现在产业化进展顺利。

南大光电半年报显现,上半年先进制程金属前驱体和先进硅前驱体研制项目稳步推进。其中28nm制项目中有7款“卡脖子”前驱体资料悉数经过客户验证,具有安稳供应的才能。经过对前期引入的19项硅前驱体专利技术的消化、吸收和进一步研制,已有4款硅前驱体产品进入国际先进制程企业验证,产业化成功后将首先完成国产先进制程前驱体资料的进口替代,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国内先进前驱体资料范畴的先发优势。

关于南大光电ArF光刻胶事务,南大光电近来表明,现在公司ArF光刻胶产品在国内逻辑芯片和存储芯片制作的头部企业都有认证,现在经过客户认证的两款胶中,有一款一向有出售,但由于这款胶的用量较少,未形成规划出售。量产时刻需求根据客户订单情况确认,公司现在正在加速客户认证和商场拓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南大光电:应对面板行业下行,加大IC和海外市场突破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