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宁夏再造新材料产业发展新优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53
|
|
|
 “继续加大科技立异力度,全力提高太阳能电池转化功率,哪怕是0.01%的提高起伏,也要发扬蚂蚁啃骨头的精力,一步一步向前尽力……”

9月16日,在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技能带头人赵赞良给研制团队加油打气,全力以赴再创佳绩。

太阳能电池转化功率,是衡量太阳能电池性能最重要的指标,宁夏隆基乐叶2019年投产初期,职业PERC电池量产转化功率起浮在22.6%上下。经过赵赞良带领团队研制人员夜以继日,将0.01%作为一个个小目标,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艰苦攻关,2020年6月PERC电池量产转化功率到达23.05%,使业内量产功率首次打破23%瓶颈,刷新了P型电池量产平均转化功率纪录,一起在非硅出产成本方面到达职业领先水平,这是隆基在太阳能转化功率范畴领先的关键转折点。

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末承担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揭榜攻关项目——“大尺寸晶硅电池扩散关键技能研制”,太阳能电池转化功率有必要提高到23.5%以上,这是他们继量产转化功率打破23.05%后又一次技能攻关的新进程。

“电池转化功率是光伏组件功率提高的核心,提效降本是光伏职业开展的永久主题,不断地深入研究提高技能水平,将带动整个光伏发电职业成本大幅下降,有利于光伏发电的推广应用。”赵赞良表明。

核心技能获得打破,逐渐具有商场话语权……随着宁夏隆基乐叶等骨干企业内生动力继续增强,成为宁夏引领工业集群开展的“链主”型企业。

现在,在宁夏晶硅资料范畴,涌现出一批引领工业开展的“链主”企业:宁夏中环50GW(G12)单晶硅4.0智慧工厂,集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于一体,是全球最大的单体单晶硅出产企业,携手润阳光伏、晶体新动力、银川隆基光伏、宁夏隆基乐叶等一批职业单项冠军,构成了从多晶到单晶、拉棒到切片、电池到组件的光伏发电全工业链条,宁夏太阳能级单晶硅产能占全国的25%,通过空间集聚构成的竞赛新优势成为工业晋级、动力转型的主攻点、新引擎,正尽力把宁夏打造成为我国“新硅都”。

科技赋能,强“链主”,延“链条”,推动智能化晋级,做优做强特征工业集群,再造工业开展新优势,是宁夏新资料工业高质量开展的生动实践。自治区新资料工业高质量开展包抓机制积极响应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力,擘画开展新蓝图,高起点上全力完成新跨过。

在宁东动力化工基地,由“一块煤”到“一根丝”再到“一匹布”的嬗变正在精彩上演。从电石到1,4-丁二醇,再到聚四氢呋喃,最终变成靓丽的氨纶丝,在这条高性能纤维工业链的背后,是宁夏建造百万吨级“我国氨纶谷”的宏伟蓝图,泰和新材、韩国晓星、山东万华、五恒化学等一批利长远、打基础、补短板的大项目、好项目正在加快建造。估计到“十四五”末,宁夏将建成全球最大的氨纶及其上下游基础资料出产研制基地。

宁夏新资料工业坚持优化布局、招大引强、重点打破、全面推动,规划量级不断扩大、立异能级不断提高、产品等第不断优化、链条层级不断跃升,已构成7条优势特征工业链,建成一批特征鲜明的工业集聚区,一些重点范畴完成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过。截至7月底,全区规划以上新资料企业累计完成工业产值1100亿元,同比增长47.33%。

“一代资料决议一代工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围绕施行工业复兴战略,提出着力打造‘六新六特六优’工业,再造宁夏工业新优势,要求把宁夏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资料出产基地,这为宁夏新资料工业布局、方针制定、企业培养、项目推动标明晰方向、标定了途径。”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明,自治区新资料工业高质量开展包抓机制正以实干展示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推动新资料工业做大量级、做强能级、做优等第,加快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开展,为建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开展先行区提供强大工业支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宁夏再造新材料产业发展新优势

相关信息

  • 云南推动建设增值型综合交通枢纽
  •   近来印发的《云南省归纳交通纽带十四五开展规划》(简称《规划》)明确,推进增值型归纳交通纽带建造,到2035年根本建成1348纽带城市新格局。  《规划》提出,围绕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详情]
  • 安徽:中小企业信用融资“一线牵”
  •   即日起,在安徽省参加政府收购的中小企业可登录徽采云渠道的金融服务模块,以政府收购合同的应收账款作为主要还款来历,向参加政府收购金融服务的金融机构申请融资,借款程序快捷、利率...[详情]
  • 江苏修订发布2023年集采目录及标准
  •   江苏省财政厅近日根据财政部新出台的《政府收买品目分类目录》,对本年8月公布的《江苏省2023年政府会合收买目录及标准》(以下简称《目录》)进行了修订。  据了解,在修订后的《目录》...[详情]
  • 三一重机全球研发中心落成启用!
  •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力的火热气氛中,11月1日,坐落昆山开发区的三一重机全球研制中心完工启用。这是三一重机立足高端配备制作领域,推进制作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