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国率先!河南淮滨县“千乡万村驭风行动”试点工程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92
|
|
|
   风芒动力获悉,9月29日上午,“千乡万村驭风举动”全省试点工程在河南省淮滨县开工建造。据悉,这是“千乡万村驭风举动”全国首先编制施行方案、全国首先开工建造的首批试点工程。

  河南淮滨县委书记梁超表明,淮滨县“千乡万村驭风举动”试点工程项目总出资150亿元,计划在该县19个城镇295个行政村选布295个机位,总装机容量约1800兆瓦,拟在2023年末前实现首批650兆瓦项目并网发电,2024年末前剩下1150兆瓦并网发电。

  据介绍,淮滨县“千乡万村驭风举动”试点工程建成后,该县将成为全国首个村村掩盖风电的县,每年可供给清洁动力发电量约43亿度,平等条件下相当于火电机组节省151万吨标准煤。项目建造还立异风电出资建造形式和土地利用机制,盘活村庄存量集体用地作价入股、收益同享,使该县每年增加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1700万元以上,实现年税收收入1.5亿元,供给工作岗位50—100个,真实让大众增收有保证、村庄复兴有力气。

  6月1日,国家开展变革委、国家动力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造部、农业农村部、我国气象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印发“十四五”可再生动力开展规划的通知》表明,施行“千乡万村驭风举动”,以县域为单元大力推动村庄风电建造,推动100个左右的县、10000个左右的行政村村庄风电开发。

  8月12日,我国可再生动力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CWEA)与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涣散式风电技能研讨会上,国家动力局新动力和可再生动力司副司长王大鹏表明,下一步,将立异风电出资建造形式和土地利用机制,要点施行“千乡万村驭风举动”,大力推动村庄风电开发,鼓舞村集体利用存量集体土地通过作价入股、收益同享等机制,参与涣散式风电项目开发。现在,正在安排编制“千乡万村驭风举动”方案,争取赶快推动施行。推动涣散式风电开展还需要各方面支持和保证,后续咱们将活跃推动规划和方针的执行、落地,为涣散式风电开展供给更好的方针保证。

  详情见下:

  9月29日上午,“千乡万村驭风举动”全省试点工程在淮滨县开工建造。据悉,这是“千乡万村驭风举动”全国首先编制施行方案、全国首先开工建造的首批试点工程。

  淮滨县委书记梁超表明,淮滨县“千乡万村驭风举动”试点工程项目总出资150亿元,计划在该县19个城镇295个行政村选布295个机位,总装机容量约1800兆瓦,拟在2023年末前实现首批650兆瓦项目并网发电,2024年末前剩下1150兆瓦并网发电。

  国网信阳供电公司总经理江建说,他们将充分发挥央企“顶梁柱”作用,全力服务好、保证好项目建造,与明阳集团、淮滨县政府及社会各界,共同推动淮滨县“千乡万村驭风举动”试点工程在老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作为项目中标承建单位,明阳集团相关负责人表明,他们将活跃与国家电网交流,合作电网立异适应“千乡万村驭风举动”的接入方式,并和谐政府、企业、设计院加强三方交流,探究适合“千乡万村驭风举动”的利益分享形式,把促进村集体增收、推动村庄复兴落到实处,立异实践出一条美丽村庄建造的新道路、新方向。

  据介绍,淮滨县“千乡万村驭风举动”试点工程建成后,该县将成为全国首个村村掩盖风电的县,每年可供给清洁动力发电量约43亿度,平等条件下相当于火电机组节省151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硫654.5万吨、二氧化碳360万吨。项目建造还立异风电出资建造形式和土地利用机制,盘活村庄存量集体用地作价入股、收益同享,使该县每年增加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1700万元以上,实现年税收收入1.5亿元,供给工作岗位50—100个,真实让大众增收有保证、村庄复兴有力气。

  信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到会开工典礼并宣布项目开工,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天学到会,信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曾辉主持开工典礼。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全国率先!河南淮滨县“千乡万村驭风行动”试点工程开工

相关信息

  • 省政府与中国中化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   沈晓明冯飞李凡荣证签2月12日,海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海口签署深化战略协作协议。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凡荣见证签约。​根...[详情]
  • 海南迈湾水利枢纽工程现雏形
  •   这是2月12日拍照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无人机相片)。近来,坐落海南南渡江中游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已现雏形,正在进行大坝主体浇筑、副坝边坡护理等施工。该工程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国家水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