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短期焦炭市场或将逐步触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22
|
|
|
   摘要


10月12日多地焦企第二轮提涨焦炭价格100元,现在干流钢厂多暂未回复,商场张望心情较浓。10月份以来焦炭提涨首要因为煤矿减产预期较强。钢厂利润亏本加重,对焦炭提价存抵触心情,落地需由焦企激烈博弈推进。

自9月中旬以来商场对煤矿减产预期十分激烈,期间两个节日及10月中旬会议,叠加焦企焦煤库存偏低,以竞拍为代表的中间环节先发动,逐步传导至下流焦钢企业。9月份煤矿事端加重了商场担忧,少量煤矿产值下降,10月中下旬开端大面积停减产。因为减产原因为保安全,煤矿实质减产压力首要在10月份,但焦企炼焦煤库存偏低,节假日焦企补库煤价现已开端探涨,以及贸易商提前拿货,炼焦煤9月中旬上涨发动。

10月中旬煤矿减产预期开端实现,贸易商收购积极性下降,焦钢企业因疫情导致的运送不畅、环保及利润亏本等原因不同程度限产,焦煤供需两弱,竞拍价格暂时以稳为主。后期煤矿供给恢复预期确定性较强,焦炭成本支撑减弱。别的,动力煤商场价高企,冬天仍有保供稳价的压力,将对焦煤形成压制。

下流钢材商场近日因疫情扩散,商场预期终端需求将受影响,钢材价格持续下降,钢厂利润亏本加重。一起,环保和质料运送效率下降等共同影响,钢厂减产意愿增强。从现在看,在终端需求还未实践体现下滑的情况下,铁水产值早于商场预期出现下降,后期需求还需验证,铁水产值或有小幅重复。

9月份终端需求受季节性及资金好转等小幅上升,建材周度日平均成交量最高到达20.7万吨。节后一周建材成交环比下滑,高点降至18万吨左右,终端需求或根本见顶,后期有逐步走弱预期。

整体来看,受终端需求预期减弱、疫情运送受阻、煤矿安全出产及环保等要素综合影响,铁水产值见顶回落。安全影响10月下旬将衰退,疫情对运送的影响估计也将减弱。现在焦企因质料煤供给减量,焦炉开工显着下滑,焦炭库存低位,焦企开工估计将逐步上升。产地发港口价格根本持平,贸易商收购积极性不高。现在钢厂铁水产值下降,10月下旬或有重复,但高度估计难以超过240万吨以上,短期焦炭涨势或逐步触顶。现在钢厂焦炭库存偏低,钢厂焦炭补充库存后,焦炭或面临下行压力。在钢材终端需求下降预期实现之前,焦炭下行起伏或有限。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短期焦炭市场或将逐步触顶

相关信息

  • 动力电池V2G规模化落地还有多远?
  •   本钱占整车超越40%,使得怎么进步车载动力电池电能使用率,逐渐成为职业焦点之一。在此布景下,藏电于车,通过V2G(Vehicle-to-Grid)电动轿车向电网供电等技能形式,可提升动力电池运用价...[详情]
  • 悬在光伏板块头上的一把剑
  •   近期大批光伏股票发三季报高开低走,并且被信创、医疗等板块吸水,反应出许多买卖层面的问题;而买卖层面的背面是我们对一些根本面的担忧,再次做一些梳理和演绎。抛开新能源远期星斗大海...[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