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营收破千亿,“硅王”进军组件底气十足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99
|
|
|
   10月20日晚间,通威股份发布业绩快报,其前三季度营收达1020.84亿元,同比增加118.6%;归母净赢利217.3亿元,同比增加265.54%。据统计,在现在已发布三季报或季报预告的光伏企业中,通威股份是全国乃至全球仅有一家营收破千亿的公司,净赢利也位居之首。

  这一业绩达到此前预告上限。通威股份此前估计,前三季度净赢利为214亿-218亿元,同比增加259.98%-266.71%。今年一季度,通威股份完成净利51.94亿元,二季度净利达70.3亿元,环比增加35.3%。以此计算,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95.06亿元,环比增加35.2%。

  永祥新能源绿色厂区

  通威股份称,陈述期内,其高纯晶硅产品商场需求继续旺盛,价格同比上涨,叠加新产能快速爬坡达产,完成量利大幅提升;电池片事务也产销两旺,产值同比大幅增加;饲料事务也完成量利双增。

  新能源产业方面,通威股份在多晶硅和电池两大环节登顶全球。上半年,通威股份高纯晶硅年产能23万吨,太阳能电池年产能54GW。到2022年三季度末,通威股份为全球第一大多晶硅厂商,全球商场份额超过25%。另据PV Infolink数据,2022年上半年,电池片出货排名前五分别为通威股份、爱旭股份、润阳股份、中润光能、捷泰科技,通威股份为第一大电池片厂商。

  通威股份也并未止步于上述两个环节。9月22日,通威股份公告,将在盐城市出资建设年产25GW高效光伏组件制作基地项目,估计固定资产出资约40亿元,正式进军下游。据不完全统计,在已公开招标结果中,通威股份已最少手握四份组件订单。

  通威高效组件智能制作出产线

  当时,受俄乌冲突等因素影响,全球对清洁能源的需求大幅上升,加之国内“双碳”战略深入推进,我国光伏产业正在步入大商场、大开展的黄金期。

  为习惯商场和职业开展需要,由龙头企业驱动的垂直一体化战略逐渐成为近年职业开展的新趋势。硅料、电池片双料龙头企业通威进入组件商场。

  通威多年来在硅料、电池片出产已经积累了老练的工程才能、技术储备才能、公认的职业拔尖的企业管理风格等,再加上本就很强的上游供应链才能,带给通威充足的底气去进军组件。

  通威太阳能5G智能制作出产车间

  同时,通威的高盈余才能也为其拓宽组件地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我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联盟秘书长彭澎以为:“曩昔三年,通威在硅料端积累了十分高的现金赢利,这些赢利都是现金,都是已经兑现了的。那么通威如今在进入组件之后,有足够的‘子弹’来推这个商场,也能接受比较长周期的商场培养阶段。这个商场培养阶段就是通威从一个组件新品牌,到客户接受的这段时刻。”

  未来,光伏产业链的竞赛将由单个事务的赢利竞赛,升维至企业战略布局的全面竞赛,检测的是企业在中心领域的全盘竞赛力,以及在战略方面的决议计划力。通威等一体化龙头的开展将推进职业新格局的形成,也将为我国乃至全球碳中和的完成贡献更多力气。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营收破千亿,“硅王”进军组件底气十足

相关信息

  • 印尼总统:雅万高铁建设体现两国良好合作
  •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近来在西爪哇省万隆市观察雅万高铁施工现场时表明,雅万高铁建设全体进展顺畅,表现了印尼与中国的杰出协作。  佐科当天在观察位于万隆市的雅万高铁终点站德卡鲁尔...[详情]
  • 锂金属成能源转型主要挑战
  •   欧盟期望到2035年遍及电动汽车,但面对电池出产的应战,尤其是锂的需求激增。这个市场现在由少量几个国家主导,但欧盟期望经过开发其底土来发挥自己的作用。  根据比利时鲁汶大学4月25...[详情]
  • 厄瓜多尔确定八处高潜力找矿区
  •   厄瓜多尔国家矿业公司日前泄漏,该国已经发现8处矿业潜力大的区域。厄瓜多尔有巨大的勘探机会。只有10%的国土面积进行过勘查,有严重的新发现潜力。Enami代理首席执行官雷纳尔多雷耶斯(R...[详情]
  • 泰凯英矿山建筑轮胎即将亮相bauma2022
  •   二年长枝叶,三年桃有花。三年之期又至,2022年10月24至30日,泰凯英将携数款矿山修建轮胎产品露脸bauma2022。作为享誉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的专业盛会,本届德国宝马展将在慕尼黑盛大举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