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铁盾构机北山一号抵达甘肃马鬃山,参建中国北山地下实验室项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91
|
|
|
   近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我国铁建重工集团联合打造的全球首台大坡度螺旋地道掘进机“北山一号”跨过3000公里,顺畅抵达我国北山地下实验室施工现场。


“北山1号”TBM整机长约100米,直径为7.03米,可以实现水平200米转弯半径、一起竖向380米曲线半径螺旋式掘进,将为打造世界先进、世界一流的地下实验室供给技术保证。

我国北山地下实验室项目是我国第一座高放废物地质处置地下实验室,也是十三五时期规划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选用“一斜坡道+两层平巷+三竖井”主体架构计划,在尽可能减少对场区岩体扰动范围和防止较大断裂结构的情况下,形成的斜坡道螺旋下降2圈抵达-560米主实验水平,在中间部位-280米水平设辅助实验水平。

中铁十八局集团地道公司主要承当我国北山地下实验室主体工程螺旋斜坡道施工,全长7113.803米。选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大坡度螺旋地道掘进机“北山1号”施工,并依据北山地下实验室的工程特点进行了针对性规划,可以有用战胜极硬岩、长距离连续小半径转弯、大坡度螺旋掘进等施工难题,为工程斜坡道快速施工供给了坚实基础。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铁盾构机北山一号抵达甘肃马鬃山,参建中国北山地下实验室项目

相关信息

  • 阿拉善盟413个待批项目手续应办尽办
  •   自全区五个大起底举动展开以来,阿拉善盟发展变革委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盟委、行署要求,依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待批项目大起底作业计划的通知》以及《...[详情]
  • 中企助力莫桑比克实现液化天然气出口
  •   13日,跟着莫桑比克东北部海域内液化天然气巨轮汽笛鸣响,我国石油莫桑比克公司参加的该国4区块科拉尔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完成首船液化天然气出口外运。这个国际超深海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