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江苏首单高速公路REITs在上交所上市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09
|
|
|
   


新华网南京11月15日电(记者杨绍功)15日,华泰紫金江苏交控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REIT(苏交REIT,508066)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这也是江苏省首单高速公路公募REITs项目基金。

苏交REIT初次上市募集资金30.5亿元,将全部用于江苏省单体出资量最大的沪武高速公路太仓至常州段扩建工程。作为江苏省属企业首个公募REITs项目,苏交REIT的底层财物是沪苏浙高速公路江苏段。这段高速公路全线坐落苏州市吴江区,路途东接上海市青浦区,西连浙江省湖州市,是长三角一体化开展战略的重要交通纽带,因此遭到出资者的关注和认可。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介绍说,本次发行创造了国内定价水平最优、配售对象数量最多、有用认购倍数最高等多项高速公路公募REITs发行新纪录。苏交REIT的成功发行将有利于江苏交控更好发挥江苏综合交通投融资“主渠道”功能效果,为全省5000公里存量高速公路财物有用盘活探路,为“十四五”期间3400亿元高速公路出资使命保驾护航。

江苏省开展和变革委员会主任李侃桢表示,基础设施REITs作为国家发改委、中国证监会联合推进的一项重要投融资变革立异举措,对于健全多元化投入机制,促进扩展有用出资,构成出资良性循环,推进基础设施高质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江苏交控扎实开展基础设施REITs试点工作,立异处理了江苏省高速公路经营性用地确权等难题,净回收资金以资本金方式投入重大项目建造,是“盘活存量财物,扩展有用出资”的详细实践。

据了解,通过多措并重盘活存量财物、引入增量出资,江苏交控坚守高速出资主阵地,有用构建起高速公路资源财物化、财物资本化、资本证券化的良性循环。“十三五”期间,江苏交控累计完结要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出资1400亿元;2022年前三季度完结高速公路及过江通道出资316亿元,全年预计完结交通基础设施出资500亿元,同比增长44%;多年来完成全省要点基础设施建造资金保证率100%。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江苏首单高速公路REITs在上交所上市

相关信息

  • 开启“国四”时代!央视聚焦山河智能
  •   2022年12月1日起,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规范落地施行,国四年代正式敞开。日前,央视财经探访山河工业城,一同跟从镜头看看山河智能面临国四新规范的新产品、新举措,以及带给客户的新体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