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包钢集团:“稀土+”的百变魔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28
|
|
|
   立冬后,在坐落天津市河东区上杭路的安踏品牌实体店里,安踏火热科技羽绒服热销,消费者都想感受一下包钢“稀土+”纺织品抵挡零下36摄氏度酷寒的奇特魅力。


衣服内里覆上一层稀土印花就会产生如此奇特的成效?包钢稀土研究院天津分院科研管理部部长李璐介绍说,由分院自主研制的稀土热返科技集成了“一种稀土基红外升温保暖织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等5项国家发明专利。印花布上的稀土红外蓄热剂可吸收人体辐射出的远红外线,使面料与人体间构成热循环效应,锁住热量,从而抵挡寒冷,其辐照温升是国家标准的2.5倍,表现非常优异。

党的二十大陈述指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严重需求、面向公民生命健康,加快完成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此,李璐表明,科技研制的初心便是为了不断满足公民对美好生活的神往,就像安踏火热科技羽绒服广告语相同:巅峰之后,斗志靠什么重燃?“让新科技谋福于民”便是咱们的答案。

依托科技创新,包头稀土研究院天津分院探究绿色循环低碳转型之路,深耕赋能碳中和绿色产品,探寻“稀土+”百变魔力,研制出多款节能减碳明星产品。已成功完成效果转化的稀土纳米断热涂层,直接涂在玻璃表面,可完成95%红、紫外线断热效果,可以在3小时内快速降温,大幅降低空调能耗。经换算,1平方米涂层年节电量相当于减排18千克二氧化碳,等于多种两棵树,这类新式稀土资料已广泛运用在高铁站、机场、商业中心、办公楼等设备和场所。而另一款稀土多彩反射隔热涂料则可有效反射阳光,使物体表面温度下降10至20摄氏度,明显缓和城市热岛效应,已在粮仓、集装箱、彩钢瓦等很多事例中推广。

近年来,包钢集团大力施行“稀土+”战略,稀土功用资料在各行各业广泛应用,冶金工业、石油化工、医疗等传统领域,特别是节能环保、新兴信息、生物、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和新资料等朝阳产业均有稀土的身影。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包钢集团:“稀土+”的百变魔力

相关信息

  • 德基机械:飞达服务—配件供应能力再提升
  •   湖州,浙江省辖地级市,是长江三角洲中心区城市、上海大都市圈和杭州都市圈重要城市、环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城市、G60科创走廊中心城市,地处浙江北部,浙苏皖三省交汇处,东邻嘉兴,南接杭...[详情]
  • 运煤之王|子母车想省钱,选对机型很关键
  •   在疫情大环境之下,煤炭运送职业继续低迷,加之高速按轴收费,运煤客户的赢利被进一步压缩。在这样大布景下,使用本钱更低、收益更高的子母车组合开端流行起来。据运煤客户介绍,子母车...[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