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宁夏进一步强化建设项目用地标准审核工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81
|
|
|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建造项目用地标准审阅作业的告诉》,旨在精准装备土地资源要素,推动土地资源节省集约高效使用。


据介绍,要根据项目类型,选择适用的土地使用标准。在满足项目建造需求及安全出产的前提下,尽量选用标准的中、低值,减少占地;对不属于本项目“搭车用地”以及远期预留用地,一律核减;凡纳入《制止用地项目目录》,不符合《约束用地项目目录》规则条件,不符合工业项目出资强度、容积率、建筑系数、行政工作生活服务设施用地所占比重、绿地率五项控制指标要求的各类建造用地,不予处理用地预审、审批等相关手续。

告诉清晰,关于国家和地方未颁布土地使用标准的建造项目,要根据行业专业技术设计标准、建造标准等,结合项目立项文件、平面布局图、可研陈述、设计方案等,严厉依照“8个是否”审阅把关,即规模、功用分区等是否体现了项目所在区域的地势地貌特征;是否合理使用地上地下空间或许科学、合理进步项目出资强度、容积率、建筑密度等;是否采取了先进的项目工艺流程、施工工艺和技术;对存在远期预留用地的项目,是否可以分期报批,防止低效、闲置;是否采取办法少占或不占犁地、躲避永久基本农田;是否为降低建造成本而粗豪用地;是否设置了不必要的功用分区;是否存在“搭车用地”、多报少用。

全区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严厉依照相关要求,合理确定点评规模,清晰点评内容和环节,标准展开建造项目节地点评。对水库和水电工程项目吞没区用地、矿山企业开采区用地、通讯和输电线路塔基用地、河道管理工程用地和引排灌工程用地、涉密工程用地、小型工程用地、小于0.2公顷的工程项目用地,以及未确定用地主体、以投标拍卖挂牌方法供应的工业、商业、旅行、娱乐和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地,可不列入建造项目节地点评规模。

同时,要严厉项目出产阶段节省集约用地查核,严厉建造项目用地准入审阅,精准装备土地资源要素,最大极限发挥土地资源支撑保证效果;严厉根据立项文件等项目批准文件内容审阅土地使用标准;不得在未经审查或未出具审查定见的情况下,随意填写“符合节省集约用地要求”的结论性定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宁夏进一步强化建设项目用地标准审核工作

相关信息

  • RWE收购爱尔兰西部电力近海开发公司
  •  据报道,德国能源公司RWE收购了爱尔兰西部电力近海开发公司( Western Power Offshore Developments),该公司是爱尔兰900MW东凯尔特风电项目的开发商。东凯尔特风电项目正处于开发的早期阶...[详情]
  • 中铁十八局集团深耕阿联酋迪拜工程市场
  •   2022年12月3日至4日,我国铁建党委常委、副总裁汪文忠一行到中铁十八局集团迪拜公司进行国别商场调研。汪文忠一行先后现场调研了利维精品住宅楼项目和蓝天酒店项目,听取了项目建造情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