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金门供水水源保障工程在福建晋江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83
|
|
|
 
 
  新华社福州2月20日电(记者庞梦霞)20日上午,金门供水水源确保工程在福建省晋江市开工制作。
 
  据了解,金门供水水源确保工程是国家重点推动的150项严重水利工程之一。该工程总投资31.3亿元,首要制作湖库连通、水源地保护两大工程,总工期41个月。湖库连通工程计划制作输水线53公里、泵站3座,连通新安、东山、草洪塘、溪边、龙湖等水库和引水二通道;水源地保护工程计划对东山、溪边、草洪塘、龙湖等水库水源地施行保护和治理。
 
  工程建成后,将为晋江、金门等地构建“双水源、双线路、多调节”的供水确保体系,大幅提高福建向金门供水的水源确保水平,深化两岸交融开展。
 
  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总经理洪佳兴介绍,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于2018年8月5日正式通水,到现在,已累计向金门供水超2500万吨,连续供水超1600天,2022年日均供水2.09万吨,占金门县自来水厂日常供水总量的70%以上。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金门供水水源保障工程在福建晋江开工

相关信息

  • 山东济宁集中开工212个项目
  •   2月16日,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山东华美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万件(套)新能源精密碳化硅结构件项目建造现场一派炽热。1个车间现已建成,1个车间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4台反应烧结炉...[详情]
  • 福州仓山推进多所医院建设
  •   记者昨日从仓山区卫健局得悉,《福州市仓山区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开展专项规划》现已出炉,明晰了优化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完善疾病防范操控体系、构建一体化医疗服务体系等11项制作使命,...[详情]
  • 江苏徐州:“屋顶光伏”减碳又惠企
  •   位于江苏徐州的一处大型房顶光伏项目日前正式完结施工,进入并网发电终究调试阶段。该项目触及房顶面积达1.5万平方米,年发电量可达111万度,经过利用企业厂房房顶,既能促进企业低碳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