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特斯拉或将收购全球锂矿巨头!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92
|
|
|
   2月18日,彭博社征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导,特斯拉正在评论收买加拿大电池金属矿商西格玛锂业(Sigma Lithium),但未作出终究决议。
 
  关于西格玛锂业
 
  西格玛锂业是一家位于加拿大的矿藏开发出产商,其全资子公司Sigma Mineracao S.A.(Sigma Brazil)正在开发位于巴西的Grota do Cirilo锂辉石项目。该项目是美洲资源量最大、档次最高的硬岩项目,项目总资源量303.2万吨LCE(1.45%Li2O)。
 
  依据方案,Grota do Cirilo锂辉石项目方案于2022年12月开端试运行,方针是在2023年4月底前开端发货。在项目第一期,估计每年可出产高达27万吨的高纯电池级锂精矿,相当于每年约3.67万吨碳酸锂当量(LCE)。
 
  一起,依据一项将电池级锂精矿藏量提高两倍的研究结果,西格玛锂业表明,该项目在运营的第二至第八年有潜力出产76.8万吨(104,200吨碳酸锂当量)。这样的产能将使Grota do Cirilo项目的产量仅次于Albemarle、SQM、Ganfeng、Pilbara Minerals和Galaxy全球五大锂出产商。
 
  关于建造资金,西格玛锂业此前已从股东处获得高达1亿美元的资金,且债款融资协议将延伸至2023年8月。
 
  此外,西格玛锂业已于2019年和2021年分别与日本三井和韩国LG新动力签定了约束性承购框架条款(协议)。
 
  也便是说,西格玛锂业有资源、有资本,且有订单,底气十足。
 
  至于收买问题,其实早在2019年就有消息传出,特斯拉将与西格玛锂业达到协议。尔后相关消息较少,但特斯拉一向对收买西格玛锂业抱有期望,而且针对收买的评论从未中断过。
 
  明显,西格玛锂业已然成为特斯拉自主提炼锂矿的矿藏来源的预选方案之一。
 
  但实际上,特斯拉的收买仍处于早期阶段,而且即便要收买西格玛锂业,特斯拉或需支付不小的代价。
 
  最直接的原因是股价的飙升。在过去一年中西格玛锂业的股价成倍增长,这也导致大都想要收买该锂矿商的企业望而却步。例如,有消息称,力拓集团也在积极寻找锂公司收买标的,但现在对西格玛不感兴趣,原因是要价太高。
 
  而且还有知情人士泄漏,西格玛锂业的大股东A10 Investimentos(46%)或许将在公司的首要项目进一步开发后,再考虑寻求合适的买家。
 
  特斯拉的矿业大计
 
  依据SNE Research的剖析,电池价格占电动轿车价格的30%-40%,而资料本钱占电池总本钱的77%。在这之中,又有报导称均匀每辆电动轿车需求8公斤的锂来制作电池。
 
  由此可见,锂金属是电池,乃至电动轿车的命脉地点。而特斯拉一向从未掩饰过关于锂、镍资源的“觊觎”。
 
  上一年4月21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2022年Q1财报电话会议上揭露呼吁加大对锂矿开采的出资,以添补由于电动轿车的遍及而造成的巨大供需缺口。
 
  马斯克表明,电池出产,更确切地说,锂是全球电动轿车遍及的“底子约束要素”。“咱们以为,咱们需求在这方面帮助这个行业”。弦外之音便是特斯拉要深化上游锂矿资源了!
 
  由于马斯克关于锂资源供应问题的频繁抱怨和提及,导致市场纷繁猜想其将预备推动特斯拉收买矿业公司。
 
  虽然收买矿业公司暂未有实质性动作,但特斯拉的自造认识早已觉悟,其现已迈出了掌握上游资源主动权的第一步,即建造锂矿精粹厂。
 
  在上一年10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泄漏特斯拉正在推动在德克萨斯建州造锂精粹厂的方案。本年1月,该工厂已初见端倪。有报导称,特斯拉现已在德克萨斯州科珀斯克里斯蒂市的一个工地上敞开了一项大型项目,且这条路的路旁现已竖起了一个标志。
 
  此前特斯拉现已向德州监管机构提前报备过,它方案在科珀斯克里斯蒂附近建造一座电池级氢氧化锂精粹厂。特斯拉方案对该工厂出资约3.75亿美元,工厂估计将于2024年第四季度投入运营。
 
  明显,在上游资源环节,特斯拉的方针是逐步降低对外部供货商的依赖,构成自给自足的主动权。现在锂精粹厂基本归入规划并有序推动中,特斯拉未来购买矿山,乃至收买矿业公司的方案只是时间问题。
 
  整车厂“攻击”质料环节
 
  为了改善艰难的盈余状况,我国新动力车企一向在积极地测验各种手段。尤其是占据电池本钱大头的原资料环节,自上一年开端,整车厂现已通过入股、收买、锁定长单等方式进行布置,一方面保供防备资源断供危险;另一方面,完成中心原资料本钱管控。
 
  2月17日,龙蟠科技宣告与上汽通用五菱达到战略协作,拟在锂离子动力电池、动力润滑油、动力电池收回等范畴构建深度的协作关系。其间在资料范畴,两边将定时进行技术交流,为下一代锂电资料技术迭代构成技术储备。一起,两边将依据实际情况一起拟建锂电资料出产基地,以一起应对本钱、资源的应战。
 
  1月31日,通用轿车和Lithium Americas Corp.联合宣告,将一起出资开发内华达州的Thacker Pass矿。该矿是美国已知的最大锂矿,也是国际第三大锂矿,已探明储量为13394.4万吨,折合碳酸锂235.8万吨。协作条件之一是通用轿车将向Lithium Americas出资6.5亿美元购买其股份,这也是有史上轿车制作商在出产电池原资料方面的最大出资。
 
  1月30日,浦项化学(Posco Chemical)表明,从三星SDI获得了一份价值40万亿韩元(约合2190亿人民币)的订单,将在2023年至2032年期间向后者供应电动轿车电池所使用的正极资料。
 
  2022年11月,广汽集团宣告其全资子公司广汽部件与狮溪煤业、遵义动力签署了《合资合同》,拟一起建立合资公司,开展相关矿藏地质勘查和矿藏资源的出资办理运营;8月,广汽埃安与赣锋锂业签署战略协作协议布局上游锂资源和废旧电池收回;一起入股磷酸铁锂正极供货商融通高科。
 
  9月25日,蔚来轿车全资子公司Blue Northstar Limited与澳大利亚矿藏勘探和开发公司绿翼资源有限公司(Greenwing Resources Ltd)达到战略融资买卖,方案出资Greenwing超亿元,以推动其阿根廷卡塔马卡省圣豪尔赫(San Jorge)盐湖锂项目的勘探方案。一起,蔚来成为该项目的优先承购客户。
 
  在此之前的8月,蔚来旗下蔚来资本参投了磷酸铁锂正极供货商融通高科超50亿元的D轮融资。
 
  8月,特斯拉与印尼的镍加工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约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8亿元)、为期五年的的镍资料采购合同;7月分别与华友钴业和中伟股份签定一份为期3年的三元前驱体供货长单。
 
  7月,福特轿车与华友钴业和淡水河谷印尼签署协作备忘录,将一起规划建造高压酸浸湿法项目,项目建成后,华友钴业将向福特轿车每年供应约8.4万吨镍当量的资料产品;3月,大众我国与华友钴业、青山控股集团达到战略协作,一起布局印尼镍钴资源开发,以及镍钴硫酸盐精粹、前驱体加工和正极资料出产等正极资料一体化业务。
 
  ······
 
  多家车企布局上游资源的节奏,不只进一步印证整车厂针对电池供应链的把控环节不断上探,更是充分说明电池供应链各环节的企业与整车厂正在构建一种新式的、1+1>2的、可持续发展的协作伙伴关系。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特斯拉或将收购全球锂矿巨头!

相关信息

  • 储能竞争变局与未来走向
  •   LG新动力公司(LGES)周三标明,已与福特轿车及土耳其Koc Holding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推进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土耳其建造一个电动轿车电池厂。  愿望照进实际!  过往的2022年,即使...[详情]
  • 山东济宁集中开工212个项目
  •   2月16日,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山东华美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万件(套)新能源精密碳化硅结构件项目建造现场一派炽热。1个车间现已建成,1个车间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4台反应烧结炉...[详情]
  • 福州仓山推进多所医院建设
  •   记者昨日从仓山区卫健局得悉,《福州市仓山区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开展专项规划》现已出炉,明晰了优化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完善疾病防范操控体系、构建一体化医疗服务体系等11项制作使命,...[详情]
  • 金门供水水源保障工程在福建晋江开工
  •   新华社福州2月20日电(记者庞梦霞)20日上午,金门供水水源确保工程在福建省晋江市开工制作。  据了解,金门供水水源确保工程是国家重点推动的150项严重水利工程之一。该工程总投资31.3...[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