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龙港异质结项目首批产品交付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59
|
|
|
 
 
  日前,龙港市2023年浙江省特别重大工业项目国电投新能源5GW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量产基地完成第一批产品交给。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仅用211天时间,跑出了光伏职业的“温州速度”。
 
  据介绍,该项目由国电投集团自主研制,是国内首个运用“高效晶体硅铜栅线异质结光伏电池”技能的量产基地,总出资估计60.7亿元,项目满产后年产值可达102亿元。国电投新能源科技(龙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基地于上一年2月开工建造,9月正式投产,现在现已满产运营1条600MW产能异质结制造产线,日产电池片20余万片,平均效率达25.8%左右,第一批组件功率最高到达710瓦,均处于职业领先水平。
 
  记者了解到,基地内铜栅线量产试验线所生产的电池,是全新一代、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异质结光伏产品,最大技能亮点是选用铜栅线替代了贵金属银栅线。精细控制的超窄铜栅线提高了电池正面入射光利用率,在大幅下降电池材料本钱的一起又提高了电池的转换效率。
 
  该基地负责人表示,现在第一条产线现已满负荷运转,订单交给任务已排期到2月至3月。一起正研制下一代钙钛矿+异质结叠层光伏电池技能,估计电池效率可达31.6%-32%。此外,公司抢抓工业数字化建造机会,集成运用MES、ERP、PLM等办理体系,全车间推行智能制造、互联互通,致力将国电投车间打造成龙港市智能工厂的新标杆。估计今年6月建成第二条产线并达产,下半年发动第三、四条产线的建造,2025年建造完结二期生产厂房车间、产线,并完成5GW规划产能全面达产。
 
  项目从一片滩涂到厂房树立再到产品交给,超速度进展的背后,得益于龙港市“大部制,扁平化”行政体系优势,以政务服务增值化变革助推项目完成“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据了解,国电投异质结项目是龙港市现在最大规划单体系造业出资项目。龙港自撤镇设市以来,不断招新引优,抢占开展新赛道,已吸引亿元以上工业项目73个,超10亿元16个,总出资492.5亿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龙港异质结项目首批产品交付

相关信息

  • 攀钢钒烧结机成功扩容
  •   近日,攀钢钒炼铁厂传来喜讯,其360㎡烧结机成功扩容至400㎡,顺利完成了产能提高和节能减排的双重要求。  在这次改造中,该厂采用了先进的烧结工艺和设备,对原有的烧结机进行了全面...[详情]
  • 柳州又有13个项目入选
  •   12月6日,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2023年第四批自治区千企技改工程项目方案,项目方案共200项,总出资360亿元,2023年方案出资71亿元。其中,柳州市项目方案共13项,总出资20亿元,2023年...[详情]
  • 我市积极推进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建设
  •   10月30日,记者在宁德会展中心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看到,新动力电动车规整摆放,安静补能。该站点今年投用,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设置有司机休息室、便利店,是选用全直流微网技能把充...[详情]
  • 推动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
  •   近年来,酒泉市深化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观察甘肃时提出的打造全国重要的新动力及新动力配备制作基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培育强大以新动力为主体...[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