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企业管理 » 正文

猎人与狼的管理启示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有一位老猎人每天都在山林里面打猎,随着年纪的不断增大,他的力气已慢慢衰退,每天很难捕到猎物了,日子过得非常艰难,有时甚至会食不果腹。在一个寒冷的冬夜,老猎人行走在雪地的松林里四处张望着,想寻找猎物来充饥,因为一整天了还没捕到一只猎物。
       突然,不知是什么东西绊住了他的腿,老猎人重重地摔倒在地上。他慢慢地爬起来,低头一看,一只断了一条腿的狼横卧在树林中间。狼用绝望的、哀哭的眼神看着老猎人,眼里噙着泪花。
老猎人看到此情景,心里不知不觉地产生一种酸楚的感觉,悲叹自己的命运和这条狼是何其相似啊。于是,他不但没有杀掉这条狼,反而找来绳子把狼的腿用松树枝进行了固定,然后带着它回到了家里,生起火,让狼依偎着火盆过了一夜。
       十天过去了,这只狼的断腿伤大致痊愈,已有些灵活了,它的精神头也十足了。这些日子里,老猎人靠打猎捕捉一些小猎物以及一些吃剩下的骨头喂养这只狼,但是骨头的数量根本就无法满足狼的胃口,这是没有办法的事实,因为猎人自己每天的日子也不好过。
       天越来越冷,雪越来越厚,老猎人已经连续好几天没有捕到猎物了,但看着这只狼已经能够顺利行走了,且越来越强壮,于是满意地拍拍它的脑袋,对它说:“走吧,在我这儿你会被饿死的,快去寻找你的同伴吧。”可是这只狼却在在他身边摇着尾巴,用舌头不断地舔着他那粗糙的手心,眼里充满期望的目光,好像在告诉老猎人,它不想离开。老猎人看着这一幕,眼泪禁不住夺眶而出,他活了这么大岁数,到现在才真正感觉到人与动物之间也是有感情的。老猎人有些激动了,终于他做出了最后的决定,那就是与它狼相依为命,度过自己的余生。
       可是,大雪封山,外面的积雪很厚,老猎人家里已没什么可吃的了,猎人和狼都连续饿了两天一晚,到了第三天的后半夜,老猎人已饿得晕过去了,而此时的狼终于露出了凶残的本性,因为他怕挨饿,用它那锋利的牙齿最终把老猎人给吃了!
       看完这个悲惨的故事,人们不禁会为老猎人善良的举动难过,也为动物本能的兽性而感到震憾,深思。
       人与动物最本质的区别在于,人拥有善良的、人性的光辉!狼的兽性决定它终究是凶残的动物。其实在社会上,在企业中,也拥有着狼一样兽行的高官和蛀虫。因此,对那些视国家和人民利益于不顾,屡教不改,贪恋成性,受贿无数,无恶不作的人要坚决清除和惩治。
 

移动版:猎人与狼的管理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