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企业管理 » 正文

企业如何实现短期成本节约?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目标成本法

 

所谓目标成本法,就是从客户愿意支付的价格开始,根据公司所要取得的目标利润额,倒算出允许发生的最大成本。这样就避免了那种一厢情愿的“我造出来他们就会买”的想法。这听起来很符合逻辑,但实行起来是否容易呢?其实也不太难,但有时高层管理人员必须做一些艰难的决定。

 

以亨氏宠物产品公司(H.J.HeinzPetProducts)为例。面对着猫食行业价格不断下降的趋势,并且意识到逆势而动只会导致销量下降,亨氏转而求助于目标成本法。公司首先评估出顾客愿意为猫食支付的价格,然后确定成本目标。为了把成本降到目标水平,公司需要关闭一些旧工厂,开设一些新的自动化工厂。虽然这不会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却有可能让企业长远受益。

 

移动版:企业如何实现短期成本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