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企业管理 » 正文

不做不重要的大事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一个动物园的管理员发现园中的袋鼠从笼子里跑出来了,于是动物园开会讨论,一致认为是笼子的高度过低。

 

于是,他们将笼子的高度由原来的10米加高到20米。结果第二天他们发现袋鼠还是会跑到外面来,于是他们又决定再将高度加高到30米。但是,第二天依然有袋鼠跑到外面,最后,管理员们开始考虑砌围墙及张网等措施。但是,他们在做这些看似重要的大事的时候却忽视了,袋鼠们跑出来的原因其实是因为笼子门上的锁坏了而已。

在管理中,有些时候事情其实很简单,但是我们忽略了没有去做,而是去做那些看起来很大的,很重要,却没用的事。因此,一个企业管理者面对每天纷繁复杂的事物,要有辨别能力,不去做那些看似重要的却并非重要的大事,这样才有精力去做好该做的事。

 

有一位企业家,很多大事他都不过问,只过问3件事:财务状况、产品质量、市场反馈。仅仅如此,更多的时间是去旅游和打球,但是其企业发展的非常好,非常快。其实,这位企业家是没有被纷繁的企业管理事务和市场乱象所迷惑,抓住经营的几个关键点,这样企业就不会有大的偏差,而后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关乎企业生死存亡的大事上,也因此才能够跳出这个局,保持思维的客观、冷静,视野的敏锐与高远。

 

不做不重要的大事和去做重要的小事一样,是一种透过事物表象抓住其本质的能力,同时也可以看出一个管理者在取舍面前的气度与格局,睿智与深刻。

 

在如今的企业管理工作中,每天纷繁复杂的事物太多,如果我们不能有效辨别过滤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大事小事,又怎么有更多的精力去做好该做的事呢?

 

移动版:不做不重要的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