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企业管理 » 正文

团队获胜的不二法则:“勇”和“智”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在你不占天时、地里、人和之时,如何战胜强大的对手?

 

在日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国男团给你答案:关键时刻比的就是意志力。也就是说:谁的心态更好,谁的意志品质更坚强,更强大谁就会笑到最后,成为王者。

 

就世界体操男团实力而言,日本是稍逊于中国队的,但是日本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就连一向秉公执法的裁判都有明显的袒护东道主,刻意抑制中国队的因素,但是中国冠军团队的心脏更大,意志更坚强。最终获得世界体操男团十冠王的至尊荣誉。

 

在预赛排名第三的中国队,在进入决赛阶段渐入佳境,尤其是在最后一项比拼中,中国队出战自由体操的三名运动员无一失误,而日本队却在单杠中两名队员落杠,最终无缘问鼎。中国军团则以稳定的发挥,坚强的意志,雄厚的实力逼迫美国、日本相续出现重大失误而最终卫冕成功。

 

在市场竞争中,虽然做不到常胜,但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打硬仗、恶仗,至少会降低失败的几率。团队比拼,士气是基础,必胜的信念、坚强的意志是关键,技能在关键时刻都已经不重要了。太想要了,反而可能一败涂地,保持平常心,不放弃不抛弃,坚持到底也许胜利就是你的。

 

商场如战场,不能一味的蛮攻,也不能一味的防守。那么就以我为主,攻守兼备,等待时机做雷霆一击。不要主动出击,但是有战机绝不要放过,避其锋芒而击其软肋方可获胜。竞争激烈,日渐白热,你累竞争对手更累,你苦对手比你更苦,所以在你坚持的每时每刻,对方都可能先于你倒下。

 

要想争胜,却不能蛮干,尤其是不利于你的因素下,想要反败为胜,就是要寻觅转瞬即逝的战机。对手并不强大,强大的是你的心魔,战胜心魔对手可能就会因为你内心的强大失误,将胜利拱手相让。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不战而屈人之兵”。

 

团队对决切不可意气用事,更忌个人主义或英雄主义。众所周知:没有成功的个人只有成功的团队。很多时候,团队的败因来自某个或某些人的独断专行、刚愎自用。没有谁强大到能以一己之力对抗一个强大的团队。

 

看看成功的团队,你会发现团队成员能力大都是很均衡的,没有特别突出的,也没有绝对的弱者。甚至是整齐划一的,越是规范越是统一越是可以形成强大的战斗力。当一个团队人人都抱着必胜的信念,人人都全力以赴的时候,那将是最可怕的对手,也是最强大的团队。也许他们的个人技能不是最优秀的,也许他们每一个个体都是不堪一击的,但是他们抱成一团的合力是无与伦比的。

 

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

 

所谓的“勇”和“智”就是在关键时刻的咬紧牙关,就是要命时刻的不掉链子,就是敢于直面一切困,勇于克服一切困难的心态和意志品质,这是团队获胜的不二法则。

 

移动版:团队获胜的不二法则:“勇”和“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