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企业管理 » 正文

企业绩效管理常见的11种错误做法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第8种错误做法:一定要在部门内分出个三六九等,将员工进行比较。
       很多企业的一个部门本来就只3-5人,甚至就一个经理一个兵,尽管在理论上确实有表现差异,但非要分个三六九等,给员工排名次,进行比较,造成管理者在评价时,为了不得罪人,实行轮流座庄,如处理不好就挫伤部门士气,破坏团队合作,人为制造摩擦。
    第9种错误做法:考核结果与员工薪酬挂钩比例要么太多,要么太少。
       考核的结果同员工薪酬挂钩是有必要的,但如果挂钩比例太大,而员工又没有从内心认可,因为风险太大,员工对考核便失去了兴趣,造成多余担心;而挂钩比例太少,没有激励性,员工无所畏惧。
    第10种错误做法:过分追求考核工具,而忽视考核的适用性和可操性。
       不同岗位、不同性质部门的绩效考核需要采用适用、适宜的评价工具,如果为了追潮流,采用与自己管理水准不配套的考评工具,则达不到实效。考核工具是为了更好地实现考核结果客观性、有效性,可操性,如果为了考核而采用不相宜的评估工具,则达不到考核效果,同时浪费精力,提高绩效考核成本。
    第11种错误做法:把绩效考核当成是绩效管理。
       绩效考核的重心是评价,绩效管理则是一个管理闭环,由绩效计划、过程管理、绩效考核、结果应用、绩效改进五个部分组成。很多企业在实施绩效考核时,大多都认为是人力资源部的事,其实不知道绩效管理是需要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各个部门重视过程管理,抓好各个环节,才能确保绩效的实现。
    以上的这些错误做法,其实都是企业管理者不懂绩效管理的内涵与外延,不遵循管理的客观规律和实际情况所致,是很愚蠢的做法与行为。管理如水,灵活多样,要科学分析规划,合理有效组织,才能使绩效管理推动企业发展,实现经营目标。
 

移动版:企业绩效管理常见的11种错误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