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企业管理 » 正文

陈天桥创业的两大成功密码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节奏还让他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

 

    2004513日,盛大在纳斯达克上市。此时并非新股上市的好时机,中国概念股遭遇寒流,陈天桥在上市前夕的24小时之内备受煎熬,没有合眼。反复权衡之后,他做出决定,并电话通知美国的上市团队:“下调发行价,将每股13美元下调到11美元,并减小了50%的上市规模。公司就这一笔要损失两千万美金。”

 

    但是精明的陈天桥还有他的如意算盘。“上了市以后我们以我们每个季度百分之二十几的增长率,我们肯定很快就可以获得投资者的认可。我们可以通过在融资获得资金”。同年10月,不出陈天桥所料,盛大网络的股价大幅上涨,这时候陈天桥决定再融资,“当然我是108号下午开始刊报,我就打电话给高盛,我说你们一个礼拜之内,必须要把这个可转债完成。对方说世界上没有过一个礼拜完成的,我说没完成的这个高盛说我们以后就不聘请了。”结果在短短的一星期内真的做到了。

 

    “一个月之内,我们把这笔钱用在了我们对我们上游内容商的控股上面。在半年之内,从上市、发计报、融资、收购,我们在半年之内完成,我觉得在这里面就存在对节奏的把握,如果你任何一步,你没有踏准,或者缺钱或者说缺地方都不行。人家也是看到你有钱才会谈,你没钱怎么跟你谈?所以在这里面我觉得第一阶段专注,第二阶段节奏,这是我们对整个企业理解的在不同阶段的我的精髓。”

 

    快节奏已经成为陈天桥的招牌招数。不久前,陈天桥斥资近20亿,仅用43天即成功收购新浪19.5%的股票,成为新浪最大股东,颠覆了中国互联网的格局。而这种动作绝非陈天桥偶一为之的特殊举动,早在2003年,盛大就已经先后收购了北美、日本以及国内的近10家公司;2004年,盛大的扩张步伐进一步加快,创下了两个月内完成6次资本运作的纪录。

 

移动版:陈天桥创业的两大成功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