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企业管理 » 正文

留住新入职员工的四大技巧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四、加强对新员工入职引导,帮助新员工尽快融入企业
在新员工的管理中一个最为值得重视的问题应该是对新员工的入职引导。一般来讲,一个人对新环境的熟悉过程大概是一个月左右,而对新环境的充分认识和接受通常为三个月到一年。一般新员工能够通过试用期,并做满三个月的,通常都能够持续的做满一年,而一年后对新员工的评估以及激励措施将决定新员工继续留在公司的时间。因此,招聘的前期工作更多的是保证人才的质量,而招聘后对选择的员工的安排则更能够保证企业期望的员工队伍的相对稳定性。
那么在新人的引导环节,第一个月不仅仅是需要对新员工进行公司价值观,企业文化氛围以及一些基本的企业状况方面的培训宣传,更多的是为新员工提供更多的与不同的员工进行私下交流和接触的机会。在我曾经工作过的一个企业,他们的做法就比较妥当,每当有新员工加入,部门的主管都会请全体部门成员一起为新员工开一个欢迎会或者进行一次聚餐,以增进新员工与部门成员之间的了解和认识,从而加快新员工的融入,而对于即将离开公司的员工也同样会举办欢送会这样的形式来送别员工。展现出一种企业对员工的关爱和亲情,对企业良好形象作了一次推广。
新员工入职后指定一名与其工作岗位相对比较密切老员工作为其引导人,老员工熟悉公司的各种运行的规则以及人际关系,从而能够帮助新员工在融入的过程中会比较顺利一些,为了避免因强行指派导致老员工产生逆反心理,一般都会请新员工在进入岗位时进行一次自我介绍,然后由对这位新员工比较感兴趣的老员工主动将这名新员工领走,当然引导新员工熟悉和适应环境是要有一定的激励措施的,以保证老员工的积极性。这样的举措大大降低了新员工的离职率,提升了整体的员工招聘的质量以及效果。
可能有人认为这已经延伸到了劳动关系处理方面的措施,而我觉得这些正是招聘的最核心的东西,因为选人是招聘的工作重心,员工与岗位、与企业氛围的匹配度是选择合适的人的基础,而使选择到的人能够充分的认同企业并留下来工作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则是招聘工作的根本目的。
 

移动版:留住新入职员工的四大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