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企业管理 » 正文

工程机械配套件企应加快结构调整来解决产品低端同质化问题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在工程机械配套件市场上,核心零部件需要进口,而紧固件等基础零部件产能过剩。在传统机种,如装载机、推土机等关键零部件配套上,利用自身规模和营销手段,有着绝对的竞争优势;但在摊铺机、混凝土机械上惯用进口关键零部件,加之多年来在引进技术基础上的消化吸收和创新产生了路径依赖;在一些大型产品、高智能化档次产品和新兴专业产品上,如220马力以上推土机、工程钻机等方面,则没有竞争力,特别是在典型土方设备挖掘机上,由于控制技术及关键零部件制造技术匮乏,对国外产品依赖度较高。

因此,从工程机械配套件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来讲,应加快结构调整及技术升级,尽快解决产品低端同质化的问题,实现企业产品差异化发展,以专业打造企业实力,同时紧跟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趋势,围绕节能减排、绿色环保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探究零部件节能技术,实现一机多用,通过对零部件的技术优化从而实现整机的节能,以过硬的品质助力中国工程机械早日实现强国梦。中国工程机械零部件市场有着上千亿的产值,要做强做大这块市场,还需要有更加严格的行业准入政策、行业规范、企业自律。

 

移动版:工程机械配套件企应加快结构调整来解决产品低端同质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