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宏观经济-停 » 正文

2月经济数据将公布 多家机构预测CPI将降落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02
|
|
|
  根据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的日程,2月宏观经济数据将公布。根据多家机构的预测,由于春节过后食品价格开始明显回落,2月CPI同比增幅可能会较1月有所回落,但受国际油价走高等因素影响,2月PPI同比则可能再创新高。
春节过后,随着需求的下降,食品价格开始全线回落,其中以蔬菜、蛋类等价格回落较快。不过,春节以来租金、油价等价格上涨也较快,使得CPI中非食品 价格涨幅较大,对于CPI有推高作用。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预计,2月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5~1个百分点;而CPI构成权重中非食品价格权重增加,因 此,非食品价格涨幅可能进一步扩大至3%左右。综合测算,2月CPI同比增幅在4.4%~4.8%之间,取其中位数4.6%,将较1月份(4.9%)有所 回落。中金公司对2月CPI的预测则要高一些。中金公司预计,2月CPI食品价格环比可能将达到3%—3.4%之间,非食品价格环比将达0.3%— 0.4%,这样2月CPI同比增幅可能将在4.9%—5.1%之间。
由于国际油价上涨等因素对于PPI的影响较大,各机构对于PPI的预测较为一致。中金指出,产能受限对价格起到了推高作用;受到中东局势的影响,原油 价格出现大涨,会加大输入型通胀的压力。预计2月PPI同比将有望突破7%,较1月涨0.4%左右,创下自去年6月以来的新高。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月经济数据将公布 多家机构预测CPI将降落

相关信息

  • 2017年6月宏观经济数据简报
  • 2017年6月宏观经济数据简报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为38149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我国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稳的基础更加巩固,好的态势更加明显,服务业和消费保持最高贡献,新动能进一步发挥作用,经济增长质量进...[详情]
  • 国内油价搁浅上调一线之间
  • 本轮调价周期内,原油多空对战,归结起来就是产量供应过剩与中国对原油强劲需求的对战。在这其中坑爹的通俄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欠佳、以及特朗普医改案的失败,都让美元经受重挫,从而成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