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宏观经济-停 » 正文

商务部姚坚:进口价格上升是贸易逆差主导原因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5
|
|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3月22日表示,2月中国出现贸易逆差是由几种因素复合造成的。
今年2月,中国对外贸易出现73亿美元的逆差。商务部部长陈德铭3月21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称,3月上旬中国贸易仍是逆差,一季度总体也可能出现逆差。
姚坚在今年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逆差的出现,首先是由于进口价格的持续提升。2月份进口价格上升了16.7%,这是进口上涨的一个主要原因。
在出口方面,假期因素是不能忽略的因素。另外,商务部注意到了除广东省,几个沿海省市在2月的出口,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出现下降,“这既因为国外的需求有所收缩的趋势,也表现了国内成本的上升,包括国内劳动力、棉花等生产资料成本上升,这也会造成出口竞争力的下降。”
姚坚并未对逆差的持续时间作出预测。他表示,总体判断,中国劳动力供应是充足的,中国企业在全球还是维持一个比较有效的竞争力,从全年看,中国的出口还是会维持一个比较平稳的增长。
他同时强调,就政策目标而言,今年会进一步促进贸易平衡,在保持进出口基本平衡的前提下保持外贸的稳定增长,把更多的工作着力点放在扩大进口上。
本月初,商务部与发改委等部门提出了“十二五”期间促进机电产品进口的意见,支持先进技术和关键设备、关键零部件及国外限制对华出口高技术和先进设备的进口;鼓励国家级研究开发机构的进口;适时调整不予免税的进口商品目录;研究建立先进技术装备进口融资租赁和现代流通市场等。
商务部原定3月召开的进口工作会议,可能推迟一个月左右。姚坚对财新记者表示,会议的相关文件正在准备中。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商务部姚坚:进口价格上升是贸易逆差主导原因

相关信息

  • 2017年6月宏观经济数据简报
  • 2017年6月宏观经济数据简报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为38149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我国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稳的基础更加巩固,好的态势更加明显,服务业和消费保持最高贡献,新动能进一步发挥作用,经济增长质量进...[详情]
  • 国内油价搁浅上调一线之间
  • 本轮调价周期内,原油多空对战,归结起来就是产量供应过剩与中国对原油强劲需求的对战。在这其中坑爹的通俄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欠佳、以及特朗普医改案的失败,都让美元经受重挫,从而成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