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机械产业:行业面不悲不喜,下半年政策有望转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01
|
|
|

行业面不悲不喜,下半年政策有望转向,短期主题投资为主。看好受益于城镇化、劳动力替代的 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尤其看好保障房建设受益公司;铁路运行图调整后下半年招标将启动,轨道交通装备需求仍保持平稳增长;能源装备及服务业受益于能源结构 调整与改革,关注LNG 产业链的建设。

       进入雨季工程机械销售相对平淡。5 月挖掘机销量同比下降12%,装载机同比基本持平,推土机 销量同比下降34%,叉车销量同比增长38.8%,汽车起重机同比下降10%,混凝土机械表现最佳!5 月推土机和装载机出口增速较快,其中推土机出口增长高达103%。

        国外工程机械销售增速小幅调整,欧盟需求复苏。韩国4 月销量仍处近三年高位,日本受地震影响销售环比回落。5 月 CAT 经销商指数在连续4 个月增长后出现小幅回落,但同比增长仍达到52%,其中EAME 地区指数表现最为强劲,增幅高达65%,亚洲地区表现最为 疲软,环比下降27 个百分点至38%。

        煤炭开采与洗选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逐月提高。上半年受发改委暂停探矿权审批,严格控制新建煤矿审批影响,煤炭固定投资增速比上年出现明显下降。但随着部分煤矿整合进入尾声,改造扩建将拉动新一轮的投资需求. 全球石油钻机活动趋于积极,钻井平台日租费率稳中有升。

       国内机床行业景气度创新高,与订单周期较长景气滞后有关。5 月销售再创新高,其中金属切削机床共生产8.8 万台,同比增长41.4%。美国4月机床订单仍保持高增长。4月美国机床总订单数为39.7 万台,较上月下降21%,但同比增速仍然达到74.9%,订单数依然维持高位,接近金融危机前水平,表明美国机床行业向好的趋势。

        5月我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18.4%,高铁建设异常放缓。按照铁道部今年7455 亿的投资规模,预期下半年铁路新开工项目将会大幅增加。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机械产业:行业面不悲不喜,下半年政策有望转向

相关信息

  • 济宁速度:跨线桥仅用119天通车
  • 原来最头疼的便是上下班过崇文大路和宁安大路交叉口,虽然路面车道很多,但进出城的车更多,一个红绿灯就能让车流排起长龙。6月30日下午,山东济宁市民孙正远像平常一样开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详情]
  • 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出入口实现全部互通
  • 近来,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经过4个月的升级改造,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站厅4个出入口已实现悉数互通。互通后,站厅外围为悉数连通的非付费区,市民不需验票进站即可经过地铁站过街。为进一...[详情]